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三亚男子溺水身亡 朋友呼救遭遇路人冷眼旁观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现场搜救现场搜救

77中午,在三亚市凤凰镇海榆西路钢筋厂对面水域,一男子与朋友邢某一起下河捞鱼不幸溺水死亡。据悉,溺水男子黎某宾26岁,是乐东黄流人。据邢某介绍,在黎某宾溺水时他向周围群众求救遇冷,身边看热闹男子甚至不愿打电话报警。昨日下午6时许,黎某宾尸体被打捞上岸。

  搜救人员正在全力搜救

  雨后不听劝阻 约同伴下河网鱼溺水

  8日中午,记者来到男子失踪水域看到,河岸边众多群众在围观搜救工作,一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河中间一只搜救船正在来回搜寻。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近日来连下大雨,该河域的水位较平时增高近一倍,河岸另一侧的水已经漫入庄稼地。

  经询问,记者找到了死者的家属。据介绍,死者叫黎某宾,是乐东黄流人,今年26岁,未婚,在家排行老大,还有两个弟弟。他与家人一起在三亚凤凰镇租房生活,7日中午黎某宾与朋友邢某相约来该河域网鱼,没想到就这样一去不复返。

  邢某告诉记者,“7日中午,黎某宾叫我一起来该河域网鱼,但因为天下过雨,我告诉他可能捞不到鱼不要去了,但黎某宾却说就是这样才会有鱼。

  同伴向路人求救 遭遇冷眼旁观

  邢某介绍:我们第一次来这里,对河中情况并不了解,但黎某宾水性还算可以,于是他就拿着网下水,我在岸上。当时是下午2时左右,水中水流很急,黎某宾走到离岸两米的时候我就叫他上来,可是他嫌太近,就又往水中央游,最终他游到离岸边大概五分之三处开始撒网,随后就往回游。没想到快到岸边的时候,我看到他头在水面突然就不动了,脸上表情自然,也没见有溺水的挣扎迹象,就这样头在水中忽上忽下3次就不见了人影。

  邢某称其水性不好,见状不妙他就马上在原地呼救,但路对面的几个人看到后无动于衷,情急之下邢某找到一跟竹竿想去捞,但是竹竿太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伴消失。过了一会,那几个人才慢悠悠地走过来,我求他们去救人,但他们说不会游泳,他们就那么看着,也没有找工具来搜救,也没有拨打电话。我没带手机,求他们帮忙打电话,他们却说没有电话。最后还是一位路过的大叔帮忙打电话报了警。邢某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两人捞鱼的渔网凌乱地丢弃在河岸边。由于天空仍下着大雨,黄水已快将河道溢满。8日下午6时许,黎某宾的尸体终于被打捞上岸。(驻三亚记者 张宇博 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