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老汉医院挥刀为女儿讨药 医护呼吁将患者转走

A-A+2013年11月4日14:20金羊网评论

 唐海英躺在病床上,其女儿的奖状贴在墙上 唐海英躺在病床上,其女儿的奖状贴在墙上

  2日上午近9时,深圳北大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发生冲突。医护人员称,患者唐海英的父亲挥舞菜刀冲向医生,所幸被保安制止。浙江温岭杀医事件刚刚过去,北大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为此惶恐不安。而患者唐海英已经“免费”住院达4年之久,其父母也早已将病房当成家,时不时向医护索要药品。2日晚,有北大医护发微博求救,希望医院能在一周内将患者转走。

  3日,医院为此特意加强安保,保护医护人员,但这真的有用吗?

  另一方面,唐海英也是一位可怜的女人:如花般的年纪去给丈夫生二胎,生产时脑出血成植物人,之后婆家弃之不顾,丈夫勾搭其他女人抢劫,如今被关南山看守所……

  北大医护人员微博求援

  2日晚7时06分,微博网友“杰特疯中转Jet”发文,讲述这起冲突。帖文称,唐父挥舞菜刀未造成伤亡,“事情起因是几年前病患唐某某,孕期因从来未产检,生产时不行了急诊来北大医院,全院组织力量抢救,命是救回来了,因为妊高症脑出血,成了植物人,三年多不交钱住在脑外科,吃喝拉撒都是脑外科医护人员无偿提供的。”网友还称,唐父不仅拿刀闹事,还往人身上泼开水,“目前的进展是派出所让挥刀者写下所谓的保证书就放人了。”

  3日中午,记者来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住院部7楼神经外科,护士站医护人员介绍,上文中提到的微博的确由他们集体发出,2日上午近9时,唐父挥舞菜刀,威胁医护人员,还冲进护士站,将一台打印机砸坏。现场当值的一名保安称,当时这名老汉神情激动拿着刀,向医护人员挥舞,把科室主任都吓坏了,幸好每层楼都有保安巡逻,保安人员及时赶到将其制服。“因为他女儿已经在这里住了4年了,医院念在一个老人照顾女儿比较困难,就特批他可以在病房的阳台上做饭,菜刀也一起带来了。”这名保安称,这名老人是因为医院对其女儿用药少了,所以才闹了起来,“事后还想跳楼,我把他抱下来的,你说碰到这样的家属,医生能不害怕吗?”

  患者病房当家已四年

  在神经外科病房6号病床上,躺着29岁的重庆姑娘唐海英,她的父母在一旁日夜陪护。唐父告诉记者,唐海英患了脑积水,整个头部三分之二是浮肿的。病情的起因是唐海英要给丈夫生第二个孩子,在生产时出事了,之后成了植物人。对于2日上午发生的事件,唐父否认医生的说法,他表示,当时他正在病房内拿着菜刀切黄瓜,准备做饭,其间与医护人员起了冲突。“当时我女儿没药了,我就问医生要点药,结果就吵起来了,医生当时站在楼道里,我离医生很远。”唐父说,不久后,派出所民警应该是接到医院的报警来到病房,用手铐铐住他的双手,带他到当地派出所。

  唐母表示,他们一家三口从2009年就住在这间病房内了,锅碗瓢盆等日常家当放在病房的阳台上,一到下雨天就被淋湿,50多岁的唐父唐母每晚就躺在病房内的折叠椅上。由于没钱治病,唐父只能隔三差五向医护人员讨要,每次都会有点口角。为了给女儿治病,两位老人如今已经倾家荡产,他们也想把女儿转到康复医院慢慢治疗,但一直没钱。

  病房墙上贴着患者女儿奖状

  “是不是因为医院手术失误,才导致你女儿成现在这样子?”面对记者的提问,唐母表示责任不在医院,“是她老公放弃了。”唐母介绍,唐海英是小学文化,小时候要走六七公里的路才能到学校。刚来深圳时,唐海英在工厂里做衣服,生了头胎后开始做生意,一家人其乐融融。唐海英病发时,其丈夫黄先生一家自称没钱,治疗1个月后,黄先生及其家人对唐海英不再过问,而唐海英在北大医院ICU病房内整整躺了一年,之后才转到脑外科病房内,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

  这几年,深圳义工频繁到医院帮扶这个不幸的家庭,老义工带来了蔬菜,年轻义工带来了大米,一家人勉强度日,对他们来说,义工比家乡的亲人还要亲。另外,唐海英虽然说不出话,但是能吃一些流食,还能听懂别人的讲话,在记者采访期间,她的眼角一直湿润。

  唐母说,其女婿黄先生也非善类,去年,黄先生勾搭其他女人一起去抢东西,现在还被关在南山看守所内。唐海英的头胎是个女儿,如今已经7岁多,平时寄宿在一个叔叔家里,每逢周末就会到医院病房内讨要学习用具。在病房的墙上,还贴着唐海英女儿瑞瑞(化名)的“三好学生”奖状,以及女儿在今年“三八节”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在信中,瑞瑞这样写道,“我就是你的心肝宝贝,我得感谢上苍让我做了您的孩子。”

  医院今天将向媒体公布详情

  而在“杰特疯中转Jet”发的微博中,北大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呼吁,一方面,“请医院确保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行凶者不能再出现在北大医院。行凶者出现那一刻,就是我们全体脑外科医护人员撤离阵地之时。不能等到血案已成,悔之不及。”另一方面,“请医院于一周内将患者转离神经外科。”并称,“这是我们的底线!全体神经外科兄弟姐妹共进退!保证自身安全,维护我们可怜的尊严!”

  3日下午,记者从福田公安分局了解到,唐父被送到派出所后开始口吐白沫,身体并不好,警方认为其没有伤人的动机。并且,唐父在派出所内还说过“如果我女儿死了,你们所有人都要负责”这样的话,派出所当时就放了他。记者还向北大医院征求对这起纠纷的看法,医院院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周末的缘故,今天将会向全城媒体公布更多细节。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