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驾车撞伤6旬老人 担心赔偿抛弃路边致死

A-A+2013年12月5日14:08半岛都市报 评论

犯罪嫌疑人王某指认发生车祸的现场。犯罪嫌疑人王某指认发生车祸的现场。

  “哪怕你当时跑了,也别把人扔到别处啊。”12月4日上午,说起11月24日傍晚发生的车祸 ,死者任老汉的家属痛不欲生。11月24日17时许 ,城阳区青大工业园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者将伤者抬上车,不是冲着医院驶去,而是拉到远处扔到路边。7个多小时后,伤者被发现,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起重大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王某称这样做是因为担心巨额的赔偿。

  意外六旬翁雨夜上班途中失踪

  11月24日傍晚,当天的城阳下着雨,下午5点半,已经60岁的任老汉吃过晚饭后,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去厂里上班,他在青大工业园里的一家企业当保安,18时是他换班的时间。

  任老汉的家属徐女士称,每天上班后,任老汉都会给家里打个电话,然而当天18时20分,家里也没有接到他的电话,电话打过去,却始终没有人接听。意识到可能出了问题的家人,立即去老人上班的单位,老人并不在班上。于是,家人又沿着他上班的路寻找,在仕园路与丰园路路口处,发现了一辆电动车,地上还有一个头盔和一双鞋,家人一眼便认出是任老汉的物品 ,但现场却没有人的踪影。

  寻访7小时后被发现不治身亡

  徐女士称,见到了这一幕后,家人们意识到可能发生了车祸,立即拨打附近医院的电话打听,之后还拨打了122报警。

  事发当天出警的是城阳交警大队的王梦警官,据王警官介绍,接警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他从现场周边一处工厂的保安处获悉 ,肇事的是一辆面包车,事发后从车上下来一个人,身高一米六七,之后便把伤者抱上了车,一路驶离。

  王某称,在开到抛弃地点时,他发现伤者虽然不能说话,但依然在哼哼,把伤者扔到路边的树林后开车仓皇逃走。王某称,事发后3天,他才在自己社区里找到一处汽车修理厂,对破损的面包车保险杠进行了修补,还找来汽油把车内残留的血迹清洗掉。目前,王某已经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家属老人不被扔可能会活着

  得知嫌疑人被抓后,任老汉的家属终于放心了,“死者已经在12月3日火化,总算能瞑目了。”徐女士说。

  说起当晚的那场车祸,死者的家人对肇事司机可谓是恨之入骨,“从时间上算起来,从事故发生,到找到老人,中间隔了7个小时。”徐女士表示,发现老人的时候,老人的身体已经有些冰凉,地上有很多呕吐物。

  “车祸发生后,哪怕是肇事司机开着车逃逸了,把老人留在事发现场 ,也可能不是现在的这种结果。”徐女士称,现场有目击者,如果及时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往医院 ,及时救治的话,老人可能还健在。

  文/图 本报记者林刚 韩小伟 鲍福玉

  “起初我以为是把人送到了医院 ,可把城阳区所有的医院电话打了一个遍也没找到。后来又觉得可能是伤势太重,送到了市区的医院,前前后后我们一共拨打了十几个医院的电话始终没找到人。”王警官称,这时他意识到这事可能不是简单的肇事逃逸了,他联系了110指挥中心,刑警、派出所、巡警、交警一起参与调查,一直到11月25日凌晨1时,终于在204国道韩洼社区路口以北500米处的水泥路旁发现了伤者,紧急送医抢救,1个多小时后,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肇事司机担心巨额赔偿抛弃伤者

  事发之后,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并进行了走访,最终确定撞人的是一辆白色面包车。12月3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市北一家运输公司门口处找到了面包车,该车的保险杠有明显的修复痕迹,之后便将司机带回派出所调查。起初司机王某称面包车是他驾驶不慎发生碰撞,民警对事发现场提取的保险杠碎片与该车进行比对之后,发现完全吻合。至此,王某才承认了他的犯罪经过。王某,33岁,城阳人。

  12月4日上午,城阳警方带着王某到事发现场进行了指认。据王某交代,事发时他开着车自西向东行驶,任老汉骑着电动车自南向北行驶,发生碰撞后,他下车看了看老人还有呼吸,但是伤势较重,左右环视了一下之后,便立即把人抱上了车,放到副驾驶位置上。

  据王某称,他见伤者伤势过重,可能会有巨额的赔偿。当时正下着雨,他发现路上没有行人后,一个念头便冒了出来:“赶紧跑,把人抱上车扔到其他地方,还能有更多时间逃跑。”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