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女孩患重病家人不愿照看 男友花光积蓄不离不弃

A-A+2014年2月13日17:04 大河报 评论

女孩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资料图)女孩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资料图)

  记者 宁田甜

  阅读提示 云南女孩患重病入院后家人不愿前来照看,河南男友不离不弃,辗转浙江、河南、云南、四川多地为其治疗。河南小伙的这一重情重义之举,被四川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为给女友治病,小伙花光了所有积蓄,但仍欠医院几万元。迫于无奈,1月20日,小伙忍痛给女友留下一封信和一张银行卡后,离开了。信中,小伙写道:“我工作后每个月会给你寄医药费。”目前,大河报已联合四川成都商报、云南信息报等多家媒体,希望能帮助这名河南小伙及其女友渡过难关。

  【不离不弃】

  花光全部积蓄,河南小伙照顾重病女友

  2013年初,云南24岁姑娘小菲(化名)和河南洛阳小伙小圆(化名)在温州相识相恋。不料,去年11月,小菲突患结核性脑膜炎卧床不起。12月9日,小圆陪同女友来到四川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泸医附院)治疗。

  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泸医附院及泸州当地报道此事的记者。据了解,女孩患病后,其家人出现一次后就再也不愿照顾女孩,而小圆花光了仅有的几千元积蓄后,无力继续支付医药费,一度也想过离开。但后来小圆说:“当我天亮走到车站买碗面吃的时候,就想到她有没有吃饭,尿床了怎么办。她就是我的亲人,真的很舍不得她,现在不管是不是所有人都放弃她,我也不会放弃她。”

  想到小菲无依无靠,这个重感情的男人,经过反复思考,又从朋友那里筹到一千块钱,回到医院交上了医药费,继续守候在她的身旁。

  泸医附院王扬勇说,女孩自来到医院后,小伙就一直陪在身边,细心照料,不离不弃。

  【无奈离去】

  留下一封信:“我挣钱给你看病”

  王扬勇说,1月20日,医护人员发现小圆不见了,只给女友留下了一封信,还有一张银行卡。

  “小菲,对不起。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带着一颗愧疚的心离开了。不是我要狠心离开你,是我要回去上班,努力挣钱好给你看病。因为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挣不到钱,高昂的医药费让我欲哭无泪。你家人因为没钱不管你。等明天天亮了,我就一边工作一边借钱,以后每个月给你最少筹1000元。手机卖了200块留给你,你手机里有你照片,不能卖。最后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医院的保洁说,为了给女友治病,小圆还曾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以900元的价格卖给病友。他这次离开也是迫于无奈,为了挣钱给女友看病,非常仁义的小伙子。”王扬勇说。

  对于小圆,最先发博关注此事进展的泸医附院护士小梁印象深刻:“由于病人一直持续低烧,状态不稳定,40多天,特别是晚上,只要病人稍有动静,他就一骨碌爬起来,照顾得细致入微。”

  小菲家乡云南威信县的大哥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兄妹4人,妹妹是最小的……我们家里条件很差,她既然跟着小圆走了,凡事他们自己看着办吧。”

  【最新进展】

  截至昨日,已收到爱心款2.3万余元

  “小圆离开后,危重女孩的个人生活成了问题。”王扬勇说,科室内医护人员和4名医院护工,现在免费轮流照顾女孩。此事经四川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截至昨日,泸州当地的爱心款已达2.3万余元。同时,女孩家乡当地政府也表示将协调新农合医保报销60%以上的医疗费。

  据小菲的主治医生罗华介绍,“小菲系结核性脑膜炎病人,治疗时间非常漫长。经过前期治疗后,现已可考虑将病人接回家治疗。对于这种已出现意识障碍的病人,亲人的陪伴非常重要。”通过当地警方的努力,昨日下午,女孩家人已到达泸州医院,准备照顾小菲。

  现在,无助女孩得到了家人及各方的关爱,而这个为女友挣钱治病的河南小伙,你身在何方?昨日,大河报记者也联系了成都商报、云南信息报等,希望三地媒体联动,共同帮助这名小伙及其女友渡过难关。

  (原标题:为救女友,他把能卖的都卖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