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在大多数人观念里是大龄青年的事儿,到了适婚年龄要是没有对象,亲戚朋友就会给张罗介绍。12月3日,云南小姑娘小丽(化名)赶来宁波相亲,不过当得知小丽的年纪时,相信大家都会大跌眼镜,13岁。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2月4日下午,潘火派出所接到一位小女孩的报警,“警察叔叔救救我,我被人骗到了宁波。”电话里小女孩说自己今年13岁,云南人,叫小丽。从云南到宁波几千公里的路程,难道是人贩子拐卖儿童?□通讯员

  陈铭 记者 方磊

  拐卖儿童? 小女孩电话报警求救

  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一下子紧张起来,立即详细询问了小丽在宁波的住址,随后在下应北路一家超市门口找到了报警女孩小丽。在小丽的带领下,民警来到一家石材店附近,“就是他们把我带来宁波的。”随后民警将屋里的一男一女两人带回了派出所。

  带回所里的女子姓陈,今年37岁,也是云南人,和她一起的男子是她老公。“民警同志,我们没有拐卖儿童,她是我弟媳妇领来跟我弟弟相亲的。”

  领着13岁的小女孩相亲,民警一时间捉摸不透。经过详细询问,陈某交代了事情的原委。

  未来“弟媳”? 竟是13岁小女孩

  原来陈某一家子都是云南人,身为大姐的她还有两个弟弟,二弟已经结婚,今年29岁的三弟还依旧单身,这成了家人的一块心病,特别是在云南的老母亲,四处给小儿子张罗找对象。

  12月3日,陈某的弟媳妇小张敲开了陈某家门,在她身边还有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孩。“这个小姑娘是妈妈从老家介绍过来给弟弟相亲的。”小张告诉姐姐,女孩是她从云南带过来的,是女孩同学的母亲岳某介绍的。

  这时,陈某想起前段时间跟老家通电话的时候,母亲说过要给弟弟介绍门婚事,难道就是眼前这位“乳臭未干”的小丫头?

  事已至此,陈某也无可奈何,于是就先安排她们在沙发上将就一晚。次日一早,小张独自上班去了,不知情的陈某老公起床后惊讶地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小女孩。

  “你是谁,哪里来的?”

  小丽说自己是从云南来的,今年13岁,上初一,至于为什么来宁波她只字未提,只是说因为家人太凶不想回家。

  当天下午,相亲的“男主角”登场了。下午2点左右,陈某的弟弟从江苏赶到姐姐家,当看到眼前的小女孩时,他嘟囔了一句“这么小”。此时还被蒙在鼓里的陈某老公才知道原来这个小姑娘是家人安排过来给小舅子相亲的。

  下午5点多,小丽不知去向,没过多久,派出所民警就带着小丽找到了陈某夫妇。

  哭笑不得 一个29岁一个13岁

  在派出所询问室里,小丽的回复让民警哭笑不得。“我知道这次出来是相亲的,我是自愿的。”小丽告诉民警,她是同学的母亲岳某介绍过来的。

  原来岳某跟陈某母亲彼此认识,当得知陈某母亲想给小儿子找对象时,岳某便热心地做起了“媒人”。在岳某的牵线下,小丽就和陈某母亲见面了,“我儿子也就比你大五六岁。”当时陈某母亲允诺小丽,等她到了宁波后就会出面告知小丽父母,于是,小丽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来到了宁波。

  可当看到自己的相亲对象时,小丽反悔了,这哪是只比自己大五六岁,对方足足有29岁,做叔叔都绰绰有余。于是她趁着陈某夫妻不注意的时候,溜出门外找人借了部手机报警求助。

  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小丽的家人。12月7日下午,小丽的爷爷奶奶从江苏赶到宁波,将已经在派出所住了4天的孙女带回家。而在云南,因涉嫌拐骗儿童,陈某的母亲和岳某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而陈某夫妻被民警教育批评后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