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化名)在医院接受治疗张杰(化名)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讯9月17日,临高男子张杰(化名)在儋州某工地上班时,因意外从7楼坠下,经过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及时治疗之后,除肋骨骨折和肺挫伤外竟然无致命伤。昨日记者在住院部见到了张杰,他感慨地说:“奇迹啊,谁见了都说是奇迹,这是上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贾磊文/图

  昨日记者从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获悉,9月17日他们收治了一位坠楼男子,经各项检查之后,该男子除了肋骨骨折和肺挫伤之外,目前可以正常与人交流!“按常理来说,一个人从7楼坠下,一般情况下,重伤甚至死亡的可能性较大,即使重伤治好了也有可能留下后遗症,但是让我们惊奇的是这个患者目前已经脱离了72小时的危险期,要是他不说,没人能想到他的伤势是从7楼摔下来造成的。”该院主任医师刘红军说。

  “有可能是因为地面软,伤者体重较轻,受到撞击的力度较轻,患者本身处于应激反应会有一个保护性动作,例如翻滚等,所以才会并无致命伤,且无生命危险。”该院副主任医师屈阳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病房内见到了张杰。“我跟着老板干活已经4年了,那天我在儋州一家工地大楼进行外墙挂网作业,不知怎地我从7楼摔下,然后就没意识了。”张杰说,他是临高人,出来打工很多年了,这次大难不死,多亏医院救治及时。“除了骨折以外,我没有觉得其他什么地方不舒服,医生们都觉得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