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供应充足蔬菜价格上涨

  海南日报海口10月4日讯(记者洪宝光 孙慧)今天,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对我省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天我省主要食品市场供应充足,除蔬菜价格明显上涨外,其他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旅游服务价格与10月3日基本持平。

  上午,记者观察到海口府城地区金花市场、培龙市场,蔬菜、猪肉等供应充足,但蔬菜价格明显上涨,白菜价格卖到5元/斤。

  据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受强台风“彩虹”影响,我省蔬菜价格明显上涨。截至10月4日上午,海口南北蔬菜批发市场还有库存1500吨蔬菜,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我省重点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走势为“17涨1平”,零售均价每斤3.73元,比昨日上涨13.03%,涨幅较大的叶菜如圆白菜、大白菜零售价每斤分别3.09元、3.12元,比昨日分别上涨26.64%、23.32%。

  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罗非鱼、海甘鱼的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6.69元、26.05元,比昨日分别上涨7.04%、1.96%。

  我省酒店客房、汽车租赁、岛内游、景点门票、交通运输、潜水等旅游服务项目价格与昨日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