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乞丐职业乞丐

  原标题:网曝职业乞丐年收入30万 珠海警方清查流浪乞讨人员

  中新网珠海1月7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珠海市公安局7日对外通报,该局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治理工作,重点打击组织、强迫、诱骗、拐卖、伤害、操纵乞讨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时值岁末,珠海市公共场所、繁华商业区及交通道口的流浪乞讨、“拦路乞讨”的现象偶有发生,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和自身生命安全。

  不久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珠海市香洲区民政局透露,该区流浪乞丐约有50人,绝大部分都是职业乞丐,部分行乞数十年。他们每日收入少则二三百元人民币,多则一两千元,“年薪”可高达30万元,甚至曾有民众目睹开宝马到渔女景点去“乞讨”的职业乞丐。

  珠海市公安局为此成立由副局长李国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市局警令部110报警服务台、治安、法制督察、刑警、特警、交警、网警、新闻办、案审、各分局等各单位工作职责,迅速组织开展了清查整治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