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兼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广深入洋浦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詹联科、市委副秘书长潘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亚靠、洋浦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恒、政委余盛贤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邹广市长一行主要通过支队队伍建设成果展示模块、装备建设和装备革新模块、专业救援力量建设模块和护航文化建设模块等4个主要方面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支队领导在陪同调研时,向邹广市长一行重点汇报了洋浦消防救援队伍改革专制以来各项政策落地和当前队伍重点工作推进等相关情况。

  在队伍建设成果展示模块,支队向邹广市长一行展示了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实践、社会面火灾防控、灭火救援能力提升、正规化达标创建和文化建设等主要工作成果。邹广市长一行在了解支队工作的同时,亲切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农国切同志。

  在装备建设和装备革新模块,支队重点从石油化工处置消防车编队、消防机器人、石化灾害处置特种装备、消防通信和战勤保障力量等方面,向邹广市长一行展现了支队装备最新建设成果。

  在专业救援力量建设模块,邹广市长一行登上支队动中通卫星指挥车,远程观摩了支队模拟石油化工装置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和水域救援实战演练,对支队山岳、洞穴、高层、地震等其他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护航文化建设模块,邹广市长一行深入“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高山特勤站消防队员生活区,重点参观了县级消防教育科普馆、荣誉室和家福画室等特色教育场所,现场观看了护航乐队的精彩表演,并亲切问候乐队成员,激励他们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邹广市长表示,洋浦消防救援支队一是做到初心不改,底色不褪。要始终牢记和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关键时刻,给人民以力量,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二是做到能力提升,提质强能。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在队伍管理、作战能力提升、执法监督、战勤保障等方面不断强化能力建设,确保队伍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到守正创新,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要持续发扬基层首创精神,保持好队伍旺盛的斗志,积极探索更多有利于儋洋一体化发展建设的新思路、新经验、新举措,争当儋洋一体化发展的弄潮儿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