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口现轻度污染 细颗粒物悬浮是首因

     今年入冬以来,我国各地开始频发雾霾天气。据新华网12月8日报道,目前全国已陆续有104座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程度。以空气质量优异著称的海口依然成了人们休闲度假和栖身的理想之地。然而,近日来有不少市民反映海口的阳光没了往日的通透感,可见度也有所降低,“总有种雾蒙蒙的感觉”,担心步雾霾后“尘”……

海口入选“最美中国榜”空气质量居省会城市之首

      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委获悉,海口市获评“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也是我省惟一入围的城市……
       
雾霾污染物来源成谜 官方尚未给出明确说法

今年中国已经历了两次大规模雾霾,尴尬的是,目前空气污染物的来源尚是一个谜。对这一大家关心的问题,环保部迟迟未能给出答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表示,预计明年下半年完成各地污染物来源分析。官方的这个表态加大了人们对污染物来源的疑惑……


中国青年报:灰霾散去,对污染源的追问不能停

12月4日,环保部曾发布预警信息,对这场灰霾的影响范围进行分析:11月30日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开始下降,12月1日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空气质量开始下降。全国74个按空气质量新标准进行监测的城市中,40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级别,其中11个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上海展会现“抗雾霾”车灯 称可穿透PM2.5(图)

第九届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众多新颖的汽车用品亮相此次展会,而“抗雾霾”车灯、盲点辅助系统等贴近民生的安全防护类汽车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


三亚现少见雾霾天气 市民戴口罩上街

10月25日,海南三亚笼罩在一片茫茫雾气之中,不少市民担心空气受到污染,纷纷戴口罩上街。据海南三亚天气预报,该市空气质量指数为74良,空气质量分析称,除少数对某些污染物特别敏感的人群外,天气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济南教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雾霾学校停户外活动

12月9日,继发布教育系统雾霾应急预案后,济南市发布涉及学校突发事件、食品卫生、网络安全、校园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等级分为四级。除防控校园和师生遭受的各类侵害之外,遇到国内外重大事件、网络谣言等信息危害校园稳定时,应急预案也可随即启动……


学生为何喜欢“雾霾”? 教育专家剖析背后原因

一场罕见的大范围雾霾出现在我国,各地纷纷启动应急响应,为了学生们的健康考虑,上海、南京等地区对学校实施停课政策。随着冷空气的“及时造访”,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已消散殆尽,然而,记者却发现许多“享受”着“雾霾假”的学生们却对此表示失望……

       海口市环境保护局总工程师宋延巍称,近期海口空气状况不佳已属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由于近期海口气流过于稳定,从而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导致海口呈现出“灰蒙蒙”的状态。“雾霾”已然成了一种天气状态,成为环境污染的警钟,海口市民期盼永久的“蓝天”。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