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凌楠 摄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凌楠 摄
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凌楠 摄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3日电(凌楠)玩乐赏游在海口。海南欢乐节期间,可以一起游海口、赶集市、逛夜市。在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上,有这样一间民宿,可带你细品从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到荷尔德林的“诗意地栖居”,再到海子的“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般的诗意生活。它,便是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

  据了解,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于2018年5月开始建设,今年9月7日正式试营业,占地5000㎡。精美的装潢、简单大方的现代化风格、极具文艺气息的木质家居,无一不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殊不知,这里曾是海垦红明农场公司一家废弃的养老院。

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凌楠 摄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凌楠 摄

  “当初看这块地一直闲置着不用,挺可惜的,就想着和农场公司商量,将它租下来。”民宿负责人戴小北是一名沈阳人,却在深圳生活了近20年。然而,多年快节奏的生活让戴小北感到疲惫,为了找回自己的初心,戴小北决定离开深圳,来到海南,想寻觅一处宁静的居所,与亲朋好友细品生活的美好。就这样,海南䖝二度假私享庭院民宿便应运而生了。

  “一开始我的客人都是内地的朋友居多,这里如同一所心灵的乌托邦,而大家就像风尘仆仆的旅人,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栖息于此。”戴小北介绍,一站式服务是该民宿最大的亮点,无边泳池、温泉汤池、露天平台、椰林荔园、星空露天烧烤啤酒花园等多项游乐设施和空间应有尽有。同时,该民宿毗邻三角梅共享农庄,临近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市民游客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又能来到民宿尽享闲适慢生活。

  如今,随着民宿的口碑逐渐打响,海口周边居民也开始相继而来,平日客源不曾间断,周末更是爆满。不仅如此,这里还成了网红“打卡”基地,不仅推动了周边环境设施的改造建设,还带动了周边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