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美景如画 登卧龙山访石峡村海瑞祖居遗迹(组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叫卧龙山的有很多,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福建长汀县卧龙山、河南南阳卧龙山、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卧龙山、宁夏泾源卧龙山、四川省梓潼县卧龙山、山东威海卧龙山、河北遵化卧龙山、山东临沂卧龙山和四川汶川卧龙山,我们登的是海南省屯昌卧龙山,在中国来说小山一座,在海南还略有名气。

登上海南卧龙山远眺

  本次登的卧龙山位于屯昌县城北约8公里处,距海榆中线公路仅4公里。卧龙山由4个山峰和几个高低不等的山岭连接而成,状如卧龙,故名。卧龙山主峰海拔475米;其他三峰海拔在300米左右。四峰为龙头、二峰为龙颈,三峰、四峰为龙身,其余为龙尾。远看恰似一条龙在横卧扭头向东望月,驻足大陆坡一带西望北山。其貌又似卧佛,面目清楚,鼻口可见,故亦称卧佛岭。

  卧龙山是石的世界,怪石嶙峋,危岩耸立,陡峭险峻,气势雄伟。山大约宽有50米,高有40米,山上奇景怪异,石生石,石抱石,石托石,石倚石,石夹石,石顶石,令人叹为观止。

  卧龙山西南面不远处有三石,前石低,顶平,可坐人;后石高大、顶尖;中间一石长四米,宽一米,厚一米半,状如一块砖,一角入地,三角悬空,叫金砖石。传说,从前有个仙女下凡此山,看见附近村民贫困,便回去捎来一块金砖以济村民,不料一村霸想占为己有,派家丁上山抢劫,仙女大为不快,挥手一丢,插入地里,化为石块。

  卧龙山西南面约百米,有一组巨石平地拔起,高10米,顶部有一巨石,稍黑,叫禁石。传说,很久以前石上有一对神灯,夜夜光亮,红光照遍半个山,这灯一直亮到20世纪50年代初,说是此神灯为仙女所带,想给卧龙山驱赶黑暗,带来光明。

  山峰顶部有一石,面平,周身入地,叫斋石。石上搭一寮,供吃斋人使用,现石还在,寮已废。

  四峰与三峰之间有一平谷,叫“猴子谷”。谷里遍布野生林木,一直延至两峰顶端,铺绿盖翠横挂上千米,成群结队的猴子便在林中活动。现在是否还有猴子不清楚啊,没有看到。

  卧龙山东部山脚有龙出村和龙尾村。相传,古时的一天,这一带暴雨倾盆,浸没了一大片村庄和田园,仙龙受天皇之命,下降人间解除灾难,吞雨吐祥,使这些地方恢复了生机。后来,仙龙留恋这里的青山绿水,便决意留下来,化成了卧龙山。几经造化,山下便有了“龙出”和“龙尾”等村。

青山绿树
卧龙山上被各种植物覆盖,满目绿色
外形独特的根状物,可以直接用来做根雕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