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琼海大力发展乡村游撬动旅游目的地建设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电(肖霈),记者从博鳌、潭门·小镇婚庆主题月活动暨琼海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发布会上获悉,由海南省旅游委、琼海市旅游委、海南省旅游协会和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主办的博鳌、潭门·小镇婚庆主题月活动将于5月19至21日在琼海举行。

  琼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奋在发言时说,琼海的城市定位是“田园城市、幸福琼海”。下一步,琼海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撬动旅游目的地建设。自去年11月份以来,琼海市委市政府把田园城市作为城镇化建设发展的一个探索,目前,博鳌风情小镇和潭门渔业风情小镇的建设推进,大体上已有清晰眉目,可让半年内没来博鳌和谭门的人感到惊喜。他介绍说,博鳌风情小镇和潭门渔业风情小镇改造一期已经完成,相关部门领导和旅游业界专家对潭门评价非常高,甚至有人认为未来潭门镇的发展将比博鳌还好。

  他表示,琼海依托独特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打造“城在村中、村在城中”的田园城市,成效明显,目前前期改造已完成。“博鳌乡村公园改造基本完成,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完成,建有青年旅馆、露营地等等。今年要完成的还有三个小镇的改造。”杨奋说,今年万泉、中原、以及加积周边的几个风情小镇都要完成改造建设。这两年,琼海改造的每个小镇都有独特内涵,作为改造和建设的支撑点,琼海市政府希望把各个小镇的不同风俗民俗,完好地展现给游客。

  长久以来,琼海被当作是海南旅游的一个过道。琼海的旅游业将如何实现突破?杨奋认为,琼海就是要通过乡村游推进旅游目的地建设。目前,多家旅行社已经把博鳌纳入了团队线路中来。在下一步乡村旅游的建设中,琼海还将扎扎实实的、一步一步的推进。他透露,今年10月之前,会把涵盖万泉河旅游区、博鳌、潭门等小镇的绿道全部建好,绿道全长为150公里左右。

  同时,琼海还将提升绿道沿岸周边的景观,并在沿线景观好的地方建旅游驿站。待覆盖全市的旅游标识系统完成后,打造更系统、全面的服务体系。“以上举措将在今年基本完成,通过软件、硬件环境的打造,让游客在乡村观光、乡村休闲中充分体验琼海的历史文化及风土民情。目的也是希望让游客在琼海多住上两晚。”杨奋说,琼海市旅游委将为旅游企业营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让与政府的服务与企业的经营行为,能够很好的融合一起,实现共赢。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