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海南迎新年

观看内容:各市县风俗

活动地点:海南每个角落

活动主要内容:海口三十祭祖初六行袍、琼海送穷·备年·做新娘酒

海口

海口人的年可谓繁琐,但也最热闹,走上海口老街博爱路便能感受到浓厚的年味袭来……[详细]

琼海

琼海人过年不叫过年叫“做年”,是把过年当作一件大事情来做,充满浓浓的期待……[详细]

文昌

大年初一不能杀鸡。一家老老小小围坐在桌前,吃新年第一顿饭——白糖配饭……[详细]

五指山

五指山和五指山下的黎族同胞。黎族的节俗是五指山年俗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详细]

黎族是我国岭南民族之一。黎族人主要聚居在海南省中南部的琼中县、白沙县、昌江县、东方市、乐东县、陵水县、保亭县、五指山市、三亚市等七县二市之内,其余散居在海南省的万宁、屯昌、琼海、澄迈、儋州、定安等市县。黎族虽然没有本民族文字,但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口头文学。其形式活泼,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世代相传。主要包括故事、传说、神话、童话、宗教家谱等。
  黎族主要聚居在中国南部海南省五指山区,地处亚热带,风光秀丽,景色迷人。船形屋是黎族的一种传统居住房屋,黎族是一个尚礼的民族,礼仪在黎族社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黎族礼仪有着丰富的内容,涉及了生产、生活的多个方面。

府城镇是原琼山市的市政府坐在地,琼山建制历史悠久,具有优良文化传统,可谓地灵人杰。古时宋、明、清三代出进士56人,举人354人,居海南之最,超过全国且拥有进士平均数的一倍。府城更是曾经先后走出了丘浚、海瑞两大历史名人。府城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众多颇具价值的历史古建筑,帮助原琼山市拿到了“历史文化名城”的称号,由于琼山并入海口市,这个称号被海口市沿用,让海口成为我国最南部的“历史文化名城”
   府城传统建筑街区以文庄路、忠介路为东西轴线,中山路为南北轴线组成的错位“十”字型街道,主要是北胜街、绣衣坊、马鞍街、达士巷、鼓楼街、忠介路、福地巷等街道。这些古街道构成了整个府城地区的历史“文脉”。走进府城,去观赏海南的特色文化,让你有一种历史穿梭之感,同样也是现代和历史的结合,让你领略海南最独特的味道。

蔡家大院:谁解其中味

“海南侨乡第一宅”:蔡家大院,一座中西合璧青砖彩墙的大宅院,极是气派而且别具一格。历经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如今风姿依然。

骑楼老街:一个时代的记忆

海口骑楼有近百年历史的充满南洋建筑风情的海口骑楼老街成功入选首届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逢年过节就家家户户都参与社区特色的“点龙灯”活动。

千年沉淀古盐田
海口府城之琼台福地
海南古村八百年
海南古城五公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