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二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海口复兴城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5个企业和创业团队,通过8分钟陈述,五分钟答辩的路演模式展示创业项目,一决高下。

   相较去年来说,今年参加大赛的创业项目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其中也不乏去年参加首届科创杯大赛获奖后,今年继续报名征战的队伍。此外,还有些项目在市场方面已经形成较大影响力,甚至已经拿到了A轮B轮融资,提升了大赛的规格和层次。复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团队组将选出前十名,企业组选出前16名,共26支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邀请了来自省内外各个领域的专家评委,并首次增设了媒体评委。这些专家不仅能对参赛的创业项目给予研发方向、市场运作方面的指导,也可以直接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对接,促成项目转化落地。

   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海南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式,省科技厅将根据省政府的安排,在为优秀项目发放奖金的同时,给予创业团队及企业创业辅导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