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去年举办的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海南半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快师傅家居维修服务网络平台(现更名为“1号师傅”)项目获得初创企业组的三等奖,是什么动力激励你们又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你觉得从大赛这个平台上收获了什么?在你们看来,今年的比赛和去年的有何不同?

  陈强:去年在首届科创杯大赛中收获良多,从中认识到了许多评委,投资人,以及许多的资源,今年我们公司的项目也在不断的发展,再加上海南“科创杯”大赛的影响力也不断的增强,今年我们便选择再次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非常幸运我们今年不仅拿到了进入初赛的资格,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的进入到复赛阶段。今年相比去年来说,主办方各方面都更加的规范以及专业,在参赛过程中各个组织秩序,包括评委的筛选还有流程的安排,选手的服务等各方面都比去年来说更加的好。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发展到新的阶段,项目在内地市场有所扩展,我们选择第二次参加“科创杯”大赛的目的是,第一,想继续扩大我们项目以及企业的影响力;第二,想结识更多的投资人关注到我们的项目;第三,在全国有更好的发展做一个好的铺垫,我们都知道参加“科创杯”大赛成绩优异的企业(团队),会有机会进入到国家的“科创杯”决赛中,这对我们是很好的铺垫。

  记者:去年6月27日,快师傅(现更名为“1号师傅”)家居维修网络平台上线时称,要成为家居维修界的“滴滴快车”,请问这一项目目前运营情况如何?

  陈强:目前这个项目的运营情况在海南是比较良好的,在其他的省市例如:曲靖,珠海,吉林,福州,深圳等城市都在开展业务当中,并且在当地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记者:1号师傅去年上线时曾对外宣布,企业业务在覆盖海南所有市县后, 要向全国推广,计划在2017年底覆盖全国85%以上的县级城市。请问这一目标实现了吗?

  陈强:从去年至今年我们的项目都在不断的更新,目前我们主要的目标是占领省会城市或者地级市,县级市后续也会在我们的考虑范围。

  记者:你们在创业及项目运营中遇到最大的难处是什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你们看来,海南在支持创新 创业方面的环境如何?政策支持力度够大吗?还有什么建议?

  陈强:我们企业的平均年龄在29岁,是相较年轻的一个团队我们在社会经验等方面都有所欠缺,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难处,在项目运营上的难处分为两点:第一,资金的欠缺,第二,人才的欠缺,我们希望科创杯的导师或者是评委,能给我们有更多的引导或者建议。海南在支持创新创业的环境是非常不错的,海南省政府对创新创业硬件方面的支持是很突出的,例如,各种孵化器,以及各种园区的建成,对于我们这些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来说,这种现象是非常好的,我们这些本土的创业企业(团队)从中得到许多的帮助以及支持,像我们入驻的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一方面,政府给予我们企业免收租金的政策。另一方面,我们向政府申请的扶持资金在今年三四月份也已到位 ,这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支持。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可以看出,海南省政府对于创新创业这项工作的决心,我们这些创业者都能明显感受得到。

  记者:在今年的“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的队伍中,也有很多互联网领域的项目,竞争也比较激烈,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有什么预期结果?是否有冲击一等奖的想法?

  陈强:去年第一次参加的“科创杯”大赛,我们是非常紧张的状态,今年因为有了去年参赛的经验,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的内心平静了许多,包括我们的项目也在不断的发展,对于这次冲击一等奖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比赛的名次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有更好的成绩,如果比赛有更好的项目得奖并参加国赛。这也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