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去年举办的海南省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海南泡泡海洋文化有限公司以“潜水服网络平台在线定制”项目获得初创企业组三等奖,是什么动力激励你们又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你觉得,从大赛这个平台上收获了什么?

 

姚宏潮:去年我们公司发布了一款“互联网+潜水”的产品,这是全球首发的一个平台,在去年参加“科创杯”得奖过后,公司的市场效益以及品牌效益有大方面的增强,这是我们想再次参加第二届“科创杯”的理由,像今年我们在去年的获奖平台上加载了更大的平台,是以全面设计潜水旅游的全产业链为基础的,相对于去年来说,我们只是做出了潜水装备的市场。参加完比赛过后我们有了更好的灵感去创造好的项目,这是我从大赛上所收获到的。

 

记者:今年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带来了什么项目参赛?在你们看来,今年的比赛和去年的有何不同?

 

姚宏潮:在今年我们的参赛项目是以潜水为全产业链,叫做“潜水帮”,这个项目,可以涵盖全球最新的潜水旅游项目,并能完成线上预订的功能,以及潜水旅游路线的攻略。我们用了大半年的筹划,与全球的200多家潜水旅游公司进行了合作,我们的这个项目简单点说就是,潜水界的“携程”。今年的比赛同去年相比,我觉得今年的比赛在评委、组委会、参加的选手等方面更加的规范了。

 

记者:请问“潜水服网络平台在线定制”这一项目目前运营情况如何?是否在项目基础上开展了业务拓展?

 

姚宏潮:3月份我们的这个项目就正式上线了,这个项目的业务是有所拓展的,它的整个市场效应目前来说是不错的,我们的用户量都在持续的增长,包括我们平台与国外对接流程的通畅度,都达到了我们预期的一个目标。

 

记者:你们在创业及项目运营中遇到最大的难处是什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你们看来,海南在支持创新 创业方面的环境如何?政策支持力度够大吗?还有什么建议?

 

姚宏潮:海南政府对于创新创业的力度是较大的,政策多创业者的支持是挺多的,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例如:人才市场较小,我们在技术人才方面找不到人,以及资金方面的融资渠道相对较弱,希望政府在这几个方面能加大完善的力度。

 

记者:在今年的“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的队伍中,也有很多互联网领域的项目,竞争也比较激烈,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有什么预期结果?是否有冲击一等奖的想法?

 

姚宏潮:实际上我对我们这次“科创杯”比赛夺得第一名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我在前段时间参加了陵水的潜水节,在此期间我担任了评委以及嘉宾,从这个活动可以看出,潜水这个项目在整个市场是新业态形式,它已经开始步入政府的眼界以及民众的消费范围,我相信潜水这个项目在未来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且我们的团队在国内来讲是非常专业的。我本身在美国是资深的潜水教练,以及我们的运营团队在北京负责全球的运营市场,我非常有信心这个潜水项目,能将海洋旅游、 潜水运动、互联网产品,三个一并融合,它是一个app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