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当时成立海南残服爱心椰音工艺有限公司的初衷是什么呢?是什么动力激励你们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想从大赛这个平台收获些什么呢?

 

吴佳佳:当初成立这个公司的初衷,是想借由海南椰雕这个项目来帮助残疾朋友有这么一技之长,从而带动残疾人士的就业。当初激励我们报名参考第二届“科创杯”大赛其实,也是想根本的解决我们残疾人士的就业问题,非常希望残疾朋友们能够自食其力,拿这个椰雕项目参赛是想让评委能够指出这个项目的不足之处,从而我们知道哪里自己不足然后改善,走的更远;另一方面,也想向全海南甚至全中国推广这个椰雕产品,让社会各界都知道这个椰雕产品是由我们这些残疾朋友纯手工雕制的,也想将这些原生态的绿色产品带到大家眼前。

 

记者: 今年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带来了什么项目参赛?可以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

 

吴佳佳我们此次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的项目,主要是以椰雕为主题,产品有海南椰壳音响、椰壳餐具,椰壳包包...等等系列产品。

 

记者:海南残服爱心椰音工艺有限公司主要是给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使他们能通过在家做手工艺品就能获得收入,请问现在这一项目目前运营情况如何?

 

吴佳佳我们的海南残服爱心椰音工艺有限公司,是在今年6月份才成立的,那么我们现在处于初创一个阶段,我们现在主要投入工作在推广宣传,以及市场调研等这方面,我们现在那么积极的参加各种创业大赛,也是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得到更多社会上的认可,我们现在残服的员工是分等级的各个的收入是不同的。

 

记者:你们在创业及项目运营中遇到最大的难处是什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你们看来,海南在支持创新 创业方面的环境如何?政策支持力度够大吗?还有什么建议?

 

吴佳佳我们现在也在一个初创期,所以目前我们遇到最大的困难是资金的短缺,以及一些市场渠道的开拓。海南残服爱心椰音工艺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符永书记的带领下以及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的大力扶持下,得以成立来,同时我们也受到了许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加入我们,一起将椰雕文化发扬光大,

 

记者:今年的“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的队伍相较去年来说质量和数量都有很大提升,竞争也比较激烈,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有什么预期结果?是否有冲击一等奖的想法?

 

吴佳佳我们的这个椰雕项目是在张必弟先生的带领下推广出去的,这个项目以原生态产品和科技等方面的结合,例如:我们的椰壳音响可插入内存卡播放歌曲,同时也能够连接WIFI。这是个绿色环保的产品所以我对我们项目的发展前景是十分有信心的,现在我们都在一步步的努力当中,将最好的椰雕产品带给大家。

 

记者:你认为椰雕的手艺传承和市场前景如何呢?

 

吴佳佳椰雕的手艺传承和市场前景在国家政策对残疾人的大力扶持下是非常大,另外这个椰雕产品是纯天然的所以它的产品是非常健康环保的,在使用的过程中是不用担心任何的健康问题,这个项目在创新这个方面也是很突出的,利用传统文化和科技技术融合起来,椰雕这个技术自唐朝便有了这个文化积淀,它的历史悠久会成为海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