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第二届科创杯大赛中,海南尊旅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决赛,是什么动力激励你们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想从大赛这个平台收获些什么呢?

马剑:去年我担任了首届科创杯半决赛的专业评委,在担任评委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科创杯带给海南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从而激发了我创业的激情,于是我从去年下半年便开始,着手创业以“互联网+管家式度假公寓”为核心的网络平台,我选择这个“互联网+管家式度假公寓”为创业项目,是因为我觉得海南省是一个旅游大省,非常适合做度假的项目,另外海南有许多的闲置房产,供给是非常大并且需求量也大,经我市场调查,许多来海南岛旅游的游客都反映喜欢住在家庭式酒店的感受,像家庭式酒店会相较于平常酒店房间要大一些,价格要便宜一点,家庭式氛围要浓厚许多,我们看到了“互联网+管家式度假公寓”在海南的巨大前景,便从去年就成立了海南尊旅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了将我们的产品推广向全国,所以我们今年便报名了第二届“科创杯”大赛。

我们其实想融入到海南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中去,另外,我们的这个项目其实可以将海南的旅游市场注入一个新的力量。

 

记者: 据了解,海南尊旅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创建以“互联网+管家式度假公寓”为载体的社区共享生态圈,请问现在这一目标实现的情况如何呢?

 

马剑:从去年的十二月份开始,我们公司做了许多大量团队建设,市场调研,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工作,目前我们手中拿到的房产是200多套,已有两家酒店式公寓实体店,一个是海口·紫园店另一个是乐东·龙栖湾店,马上还要签约的是海口.观澜湖店以及三亚.清水湾店、三亚.凤凰岛店都在详谈中,目前我们公司的整个规划是,在这几家实体店的基础上进行完善的内部管理培训,将我们的品牌真正的推广出去。


记者: 公司现在的运营情况如何?业务拓展到哪些方面了呢?

 

马剑:我们的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1.0版已正式上线了,目前两家实体店的运营情况良好,例如:海口·紫园店开业到现在一直都是处于满房的状态,乐东·龙栖湾店出租率已达到了27%,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我相信在我们未来的营销手段,这个店的业绩也将会越来越高。

 

记者:你们在创业及项目运营中遇到最大的难处是什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你们看来,海南在支持创新 创业方面的环境如何?政策支持力度够大吗?还有什么建议?

 

马剑:我们遇到最大的困难是有许多的业主不理解我们的这个方式,还有另外一个非常希望在我们的创业过程中,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像我们这些刚起步的创业企业,是非常想得到政府一些政策的帮助,以及投资方面的支持和法律法规的引导,这样我们就会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这几年我感受到了海南省的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从政策到各个层面的支持力度都在加强,包括我们的市委书记到机场挽留离岛的创业企业和每年海南省举办的多项大赛,我都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得到,所以我非常愿意带领我的团队将海南旅游的这块市场做的更好更强。

 

记者:在今年的“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的队伍中,也有很多互联网领域的项目,竞争也比较激烈,报名参加第二届科创杯大赛,有什么预期结果?是否有冲击一等奖的想法?

 

马剑:其实一开始我们的团队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去参加这个大赛,然后,在初赛的时候我们以第二名88.8分的成绩到进入到了复赛,在复赛的比赛过程中我们想到最后我们会有机会进入到决赛,我们感觉非常开心,所以在进入到决赛的阶段我们将会更加重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在决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