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浪海南城市
    海南权威影响力城市传播平台
  • 奔格内
    琼中乡村旅游向全国发出邀请

溯源琼中

    琼中,位于海南岛中部腹地而得名,环海南岛的田字型交通网的轴心,是黎苗族主要聚居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中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热带原始森林。这里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达81.67%,海南中部生态绿心,常年雨水充沛、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2.5°C,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undefined

奔格内——琼中乡村旅游向您发出邀请

奔格内,黎言“来这里”,是琼中乡村旅游自由行的代名词。琼中的乡村旅游有雨林探秘、田园风光、黎苗风情、村落民俗、休闲农业以及红色文化六大特色。奔格内就是串联以上六大特色资源形成一条条特色鲜明、个性独特又互补交叉的自由行线。纵横组合,遍布了整个琼中2000多平方公里境内。目前奔格内的线路多达20条,穿越120多个村落,缤彩纷呈。

undefined

乡村自由行

琼中乡村旅游所主张的自由行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自由行,即通过自驾车、自行车、徒步等方式无拘束,自由安排的旅游,从而实现身心自由和精神愉悦。

三月三节庆活动

每年的这一天,黎族男女盛装打扮,以山峦对歌形式相邀自己的意中人,互诉衷情,夜幕降落,情歌轻唱。破晓,双方互赠定情信物,明年再会。

竹竿舞

黎族人喜欢跳“竹竿舞”,常在庭院或打谷场上跳这种舞。舞者随竹竿的张合,两脚不断上跳下踏,做出各种美妙动作,舞蹈颇为热烈,引人入胜。

琼中绿橙

海南省内最具特色的品牌水果之一,以无污染、无公害、绿色食品、皮绿肉红、多汁化渣、甜酸适度等为主要特点,倍受消费者青睐。

黎锦

黎锦、黎幕、黎单已经颇负盛名,图案精美,黎族妇女织出彩色斑斓而又耐用床单幕布,主要有“渔猪农耕图”、“绿祀图”等,绚丽华美。

山兰酒

山兰酒是黎族的“茅台”,称为“biang”。近年,海南将科学与传统方法结合,在山兰酒基础生产“山兰玉液”,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

琼中“奔格内”民族风情独具韵味

琼中县是黎苗族的主要聚居地,黎、苗族的发祥地就在五指山地区。黎苗族人民素有勇敢、勤劳、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特点,所以黎苗族土著文化、民族风情琼中最有代表性。尤其是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最具有特色。每年的这一天,黎族男女盛装打扮,成群结队赶往活动地点,以山峦对歌形式相邀自己的意中人。[详情]

琼中“奔格内”原生态美食文化

琼中“原生态”山珍野味,琼中地处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北麓。在这里,黎苗同胞世代依山而住,傍水而居。走进黎村苗寨,除了饱览美丽风光,感受民族风情,一定要品尝这里用生长于山野间最原生态的食材炮制的美食。因此,黎族的饮食丰富多彩,独具特色,带有浓浓的山区原生态特色。[详情]

琼中“奔格内”特色商品琳琅满目

由于琼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块土地上的物产显现出与其他地方所不同的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其中,琼中绿橙、琼中灵芝、琼中七彩山鸡、琼中小黄牛、琼中甘蔗等都是琼中响亮的名片,值得每一位前往琼中旅游的游客细细品味。[详情]

奔格内·什寒线:黎苗避暑山寨

什寒,位于奔格内,红毛主线路中段,海拔800米,海南最高山寨、四周群山环抱,犹如仙境,被称为天上什寒。炎热夏季,夜间平均温度只有20度,凉风习习,星象奇观丰富,并拥有海南唯一的高山冷泉,是极佳的避暑圣地。黎苗共居使什寒更具有别样的风情。

奔格内·金妙朗线:金滩上的花果山

金妙朗,位于奔格内湾岭主线前段,是河滩上富贵美妙村庄的意思。村内满是菠萝蜜、木瓜、绿橙等水果,还有五颜六色的植物,犹如花果山般,村子北段的白鹭湖,是琼中白鹭的栖息地,生态环境极佳。

奔格内·朝参线:田园山地骑行

朝参,位于奔格内毛红主线路前段。整条线路约26公里,盘山公路,地形有平缓、有弯道、有起伏,整条线路途中村庄稀少,自然风光宁静、优美。农田、菜地、橡胶林、绿橙园等构成了这条线的丰富景色要素,是骑行爱好者追求亲近自然、环保、健康、自由的理想路线。尤其是朝参村,深藏山坳,若隐若现,是骑行者最佳休憩之地。

琼中奔格内吉祥物——神鹿奔奔

    神鹿奔奔是琼中奔格内的标识和吉祥物,神鹿是黎苗族图腾之一,热带雨林般的鬓发,黎苗风情的服饰,洋溢着热爱自然、热情、自由奔放的品性。奔奔的代言是琼中乡村游,倡导着全国的游客通过自驾车、自行车、徒步等方式,穿行琼中几位丰富完善的乡村公路网,在琼中自由安排乡村旅游,体验奔格内的各种主题特色线路。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