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琼中“奔格内”特色商品琳琅满目

来源:新浪海南 2013-09-27 11:31:25

  琼中境内域位于热带海洋季风区北缘,雨水充沛,气候温和,有独特的山区气候特点,年平均温度22.5℃,年最高温度33℃,年平均最低温度12.8℃,日夜温差大于10℃,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合各色经济作物和热带水果的生长。琼中身处山区,特别适合养殖各式各样的食用家畜和禽鸟,这些动物在琼中的青山绿水之间孕育,天然无污染,因此出产自琼中的禽肉和畜肉都显得格外的鲜美好吃。由于琼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块土地上的物产显现出与其他地方所不同的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其中,琼中绿橙、琼中灵芝、琼中七彩山鸡、琼中小黄牛、琼中甘蔗等都是琼中响亮的名片,值得每一位前往琼中旅游的游客细细品味。

  佳果飘香——琼中绿橙

琼中果农收货绿橙琼中果农收货绿橙

  琼中享有“绿橙之乡”的美誉,是海南省内最具特色的品牌水果之一,以无污染、无公害、绿色食品、皮绿肉红、多汁化渣、甜酸适度、清甜爽口为主要特点。琼中绿橙育苗基地位于琼中湾岭镇,可以供游客参观,并进行采摘式的体验活动,尽享绿橙美味,最佳采摘时期是每年的11月中旬。琼中绿橙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从外地引进种植,在海南这个“健康岛”和生态省的大环境,特别是琼中独特的土壤气候环境条件下,经过精心培育,使琼中绿橙品质得以更充分的展现,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倍受消费者青睐。

  高山的黄金——琼中灵芝

琼中盛产灵芝琼中盛产灵芝

  海南岛是中国灵芝科真菌最多的地区,种类数量占世界的35%,全国的70%。海南中部山区百姓历来有食用野生灵芝的习惯,并把野生灵芝看作寻常物,在他们心中这和野菜没有太多差异。海南野生灵芝市价不断攀升,从原来的40—50元/斤到现在的400—500元/斤,两年间就翻了10倍多。 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贵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经过科研机构数十年的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灵芝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

  “内外兼修”——琼中七彩山鸡

琼中山鸡外表艳丽肉质鲜美琼中山鸡外表艳丽肉质鲜美

  “琼中山鸡”是原美国七彩山鸡与琼中本地山鸡繁殖的第二代鸡。经过改良,结合琼中本地气候条件进行提纯复壮,经过精心选育、培育,达到改良优化,形成适应本地特色气候条件的山鸡新品种。它与一般七彩山鸡和其他鸡相比,外表更加华丽美观,具有很好的观赏性,野性较浓,肉质清脆,营养丰富。该鸡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为28.94%,而脂肪含量只有1%,基本不含胆固醇,烹饪方法多样,品调高,味道好,属真正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的健康食品。此外,“琼中山鸡”还具有易饲养,抗病力强等特点。食料以草为主,辅助部分饲料喂养。目前,琼中凤凰生态特种养殖场和农村饲养的琼中山鸡主要吃草、吃虫、吃南药,喝山泉水,所以市场销售的山鸡味道更清脆可口。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南沙路近百亩树林遭砍伐 网友呼吁保护
  2. 2海南西环高铁9月底全线动工 沿途拟设16个车
  3. 3美国专家:未来文昌或将媲美肯尼迪航天中心
  4. 4琼海素质教育夏令营 乡村孩子新体验
  5. 5三亚7年助学筹资2265万元
  6. 6临高砂土路改造全面实施 年内建成通车50公里
  7. 7儋州发展深远海捕捞 上半年海里捞金18.5亿元
  8. 8保亭成功入选“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
  9. 9澄迈石联村成立助学中心 首日捐资近30万元
  10. 10三亚举办文艺汇演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专题更多>>

定安美食节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