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游艇论坛成交5377万元 本土制造商受益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5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届游艇论坛的规模、展出游艇数量和种类超过历届。参展游艇101艘,艇体多样,游艇层次丰富。骆云飞摄  本届游艇论坛的规模、展出游艇数量和种类超过历届。参展游艇101艘,艇体多样,游艇层次丰富。骆云飞摄

中新网海南频道513日电(记者 黄艺)2013海口游艇经济论坛暨国际游艇展览会于512日在新埠岛国际游艇会落幕。513日,记者从论坛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期间,各项交易成交总额5377多万元,意向成交3710多万元。参展游艇规模、数量及系列活动超过历届,在产业结合、推进区域联盟合作等方面成果喜人。

  参展规模创新高

  本届论坛参展游艇规模、数量及系列活动超过历届。参展游艇108艘,首次突破一百艘。其中,水上展览59艘,陆上展览49艘。100尺以上游艇二艘,最大162尺。除游艇外,本届论坛还有价值上千万的豪车、高档楼盘、游艇俱乐部会籍、名人字画、名贵家私、珠宝、名表等展示销售,引起了参观者极大的购买热情,丰富了展会内容。

  经济效益显著 本土游艇商受益大

  本届论坛期间,各项交易成交总额5377多万元,意向成交3710多万元。其中成交游艇41艘,价值3320万元,意向成交40余艘,价值3250多万元;新埠岛国际游艇会会籍10个,价值530多万元,意向成交2个,价值110多万元;新埠岛彼岸公寓成交11套,价值920多万元,意向成交4套,价值350多万元;艺术品拍卖成交607万元。

  本届论坛一改历届游艇展国外、省外游艇展商一统天下的局面,本土游艇制造商开始崭露头角。金澳、哈飞、科达雅等游艇制造企业纷纷携艇参展。海南金澳游艇有限公司成为本届论坛最大受益艇商,成功售出3艘游艇,最大一艘游艇价值1280万元。同时,本地的涉水项目企业也表达出极大的购买热情,三清山、中盛华瑞等旅游企业达成购艇意向20多艘。

  注重与其他产业相结合

  论坛期间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有力推动游艇产业与旅游产品、海洋体育竞技的结合。一是海上浪漫游艇婚礼,100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爱侣在海上驿站举行盛大的游艇婚礼。二是女船长沙龙,中瑞友好大使张洁,帆船帆板世界杯冠军陈佩娜,2002年釜山亚运会420级帆船冠军宋夏群等中国航海和帆船运动界的杰出女性出席本次沙龙,分享各自的航海生活和心得。三是首届西沙(中国)海钓大赛,该赛事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在西沙举办的赛事,也将正式揭开中国西沙旅游的神秘面纱,拉开中国海洋旅游文化的序幕。来自全国的10支队伍50名国内顶尖海钓高手展开角逐,是海口市重点打造的专业化、品牌化旅游新产品。

  高峰论坛集聚焦点问题

  论坛期间发布了《2012-2013中国游艇产业报告》,报告明确提出:钓鱼艇、帆船能够成为中国游艇起步发展阶段消费的首选和切入点,大力发展钓鱼艇、帆船,培育游艇消费市场。让游艇生活走进寻常百姓家。钓鱼艇以钓杆为标志,帆船以桅杆为标志,未来五年,将是中国游艇两杆经济大发展的五年。

  区域联盟合作推向纵深

  本届论坛上,厦门游艇行业协会发起并联合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共同组建了中国东南金三角游艇联盟金三角游艇联盟的成立对于中国游艇产业资源整合,特别是对闽、粤、琼三地宏观政策制订和协调、完善产业链条、区域游艇经济的健康良性发展、推广和普及游艇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