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生活小常识 什么时候吃甜品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5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夏天很多人会喜欢吃甜品,特别是女性朋友,什么时候吃甜品比较好呢?什么时候又不可以吃呢?

什么时候吃甜品好?什么时候吃甜品好?

  什么时候吃甜品好?

  1、运动前:运动过程中需消耗大量体能,但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的能量供应。

  2、呕吐或腹泻时:喝一些盐糖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3、糖尿病病人低血糖时:糖尿病病人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喝些糖水或甜味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什么时候慎吃甜品?

  1、健身后不可马上食用甜品

  甜圈面包等点心营养不高,却有很高脂肪和热量,健身后不可马上食用虽然运动后需要碳水化合物补充肌肉的“燃料”,但加花生酱或者水果酱的全麦面包更适合。

  牛奶巧克力富含糖分和卡里,不是锻炼后需要的食品,吃它的坏处远超过补充能量的益处。黑巧克力(含70%以上的可可)更加健康,可以帮助你运动后迅速恢复,但亦不适宜多吃。

  2、晚餐后的甜品是禁忌

  很多人都喜欢在晚餐后进食甜品,感觉这样一餐才完整,但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另一方面,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休息的状态下分解,进而会转换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长此以往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3、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甜食。

  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

  如何选择甜食种类?

  第一,想吃甜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天然的甜味,比如石榴、苹果等水果。不但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欲望,其中的低聚果糖等糖类,还能促进体内有益菌的生长,抑制肠道致病菌和腐败菌繁殖。

  第二,可适当选择一些糖醇类甜味剂加工的食品,比如木糖醇口香糖等。它们的能量更低,引起餐后血糖反应也更低。但注意不要过量,否则会引起腹泻。

  第三,粗加工的糖类更好,比如红糖就比白糖的营养更丰富。

  最后,吃甜不要咀嚼太久。口腔中的乳酸杆菌能使糖发酵产生酸,加速牙齿老化,且时间越长,老化程度越高。另外,吃完甜食后要记得用白水漱口。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