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各地>正文

烤生蚝被曝镉超标 海口市民称不会“戒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不少市民表示会减少食用次数但不会“戒吃”

  日前,有媒体曝称,据检测,广州某烤生蚝店所卖生蚝重金属镉含量为2.0mg/kg,超出农业部标准至少1倍,而按卫生部国家标准,超标竟达20倍!该消息已经爆出,立即也引起众多网友和市民的关注。海南夏天天气炎热,一到晚上不少市民都喜欢到街边烧烤摊或大排档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烤生蚝。对此,一些网友直呼“吃货们,现在你还敢吃吗?”海口不少市民听闻此消息均感到惊讶,并表示会减少吃生蚝的次数,但由于生活习惯不会彻底拒绝。

  网曝烤生蚝重金属镉含量超标20倍

  日前,有媒体在网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吃货注意了!广州曝生蚝镉超标20倍!》的消息。该报道称,广州每天消耗生蚝达万余斤。据检测报告,广州最著名的某烤生蚝店所卖生蚝重金属镉含量为2.0mg/kg,超出农业部标准一倍,而按卫生部国家标准,超标竟达20倍。专家认为生蚝自身排泄困难,容易造成重金属大量沉积。

  该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不少“吃货”纷纷转发告知其他好友并发表对此事的看法。网友“淡淡然香”不仅转发了该帖子,还@其他好友并发出悲呼“我最爱吃烤生蚝了,怎么可以这样!”

  对于一些网友的悲呼,网友“大C小Y”更是伤心,她直接在网上发出痛哭的表情,称“吃吧吃吧,反正不被这个毒死也会被其他食品毒死的”。随后,网友“happy丽丽”也跟帖称:“现在的食物是真心吃不得啊!”

  走访海口市民称吃生蚝已成习惯

  市民王先生在海口市秀华路经营烧烤摊已经近十年了,记者来到他的住所时,他正在清洗准备晚上出售的生蚝。他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卖出一百多斤生蚝,但对于网上曝出的烤生蚝重金属镉含量超标一事,他表示不知情。不过,他告诉记者,海口气候炎热,夏天到烧烤摊吃烤生蚝及其他烧烤喝啤酒已经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估计生意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随后,记者又在路边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只有寥寥几位市民表示为了健康,今后会拒绝吃生蚝。而不少市民则表示会减少食用次数但不会完全拒绝不吃。

  提醒大排档吃生蚝小心“组装”货

  进入夏季,吃大排档烧烤成为许多市民下班后的消遣,而烤生蚝几乎每桌必点。不过,有市民发现,其他海鲜都摆在外面以供挑选,而生蚝难见其“真面目”。一些大排档烤出的生蚝肉往往不用费劲就自动脱落,新鲜程度无法判断。

  据媒体报道,一些黑心大排档往往买入每个仅0.35元的冰冻生蚝肉,组装上重复使用的漂亮壳,就能卖上6-8元的价格。为了让口感好还会多加料,以味压味,利润可达到20倍!

  那么,怎么辨别生蚝是否新鲜呢?专家支招:吃生蚝时,如果直接可以用筷子将生蚝肉夹起,多半是冰冻或后期用蚝肉和壳“组装”的生蚝。只能用筷子夹起大部分,有一小块粘连部位用筷子戳也很难戳下来的,则是新鲜生蚝。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