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海口101个社区建居家养老站 680名老人获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以来,海南省海口市养老体系逐步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目前,全市19个街道(镇)164个社区已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共有680名特困老人接受了居家养老服务。在141个城区社区中,已有101个社区建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还有40个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建或即将建设,力争11月底前每个社区建1家居家养老服务站。

4家敬老院年底竣工使用

  今天上午,在美兰区龙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里,站长潘家东介绍,服务站有3名服务人员,主要是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包括买菜做饭、清洗衣被、打扫居室、陪同就医看病等。该社区将在居委会旁建一间日间照料中心,估计今年9月可以竣工,届时将可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日托、短期托养等服务。

  据悉,海口市现有各类养老机构41家,其中政府公办福利性质养老院33家、社会福利院2家,民办机构6家。有养老床位总数2531张(不含营利性机构床位260张)。2013年批准筹办非营利性机构2家,筹办完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1100张。2013年市政府投资必保项目之一的村镇敬老院已有4家敬老院开工建设,其中大致坡镇、龙桥镇敬老院完成主体工程80%、龙泉镇敬老院、甲子敬老院项目顺利推进,年底确保这4家敬老院建设项目完成,新增床位640张。

680名特困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经市政府同意,今年1月份起海口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统一执行新的标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费用由10/小时提高为15/小时,同时扩大服务对象范围,适度放宽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准入标准,将更多生活困难、确实需要政府购买服务的对象纳入其中,目前,全市19个街道(镇)164个社区已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共有680名特困老人享受了居家养老服务。

  20133月,玉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龙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相继投入运营。目前,海口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装修改造工程通过验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龙华区滨濂社区项目正进入施工建设之中,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提升海口市社区养老服务的整体水平。(记者陈敬儒 实习生王秋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