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五指山一男子网购沙滩车陷骗局 千元订金打水漂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网友登录此网页看中价值2447元的沙滩车(网上截图)网友登录此网页看中价值2447元的沙滩车(网上截图)

南海网五指山7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网购是时下流行的购物方式,但一些不法分子恰恰钻了这个空子,通过网络设局进行诈骗。717日,家住五指山的陈先生就中了招,三天前,他在某购物网站上网购买了一辆原价2447元的沙滩车,怎料陷入骗局,骗走了1000元订金。

  最近一段时间,陈先生突然迷上了刺激的沙滩车运动。714日下午,习惯网购的陈先生上网搜索沙滩车,准备网购一部车子,在某网站上搜到一个叫“摩尼之都”的沙滩车售卖店,并且看中了一台沙滩车四轮越野,样式新颖、性能优良,售价2447元,陈先生通过聊天工具跟客服互动聊天,了解车子的性能和价位。

  聊天过程中,“摩尼之都”客服向陈先生提出,购车必须先预定1000元订金,订金交完后,对方就直接发货,并说厂家是在浙江宁波,但海南省有专门的个人配送中心,三天就可以送达五指山市进行收货。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心想着买沙滩车,没有考虑太多,连他提出订金不通过支付宝交易、直接打入个人账户的要求,当时并没有对此产生怀疑。客户说由于车源的不同,本店所有宝贝一概不支持淘宝支付宝,资金通过银行划款,不接受者请绕道。

网友汇1000元订金单子(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网友汇1000元订金单子(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随后,对方通过手机发过来一个户主叫“曾文”的邮政账号,没有多加思考的陈先生立即跑到邮政进行汇款。付款后,谨慎的陈先生还打电话给对方查询证实,对方回复说,已经发货。

  直到17日中午1点多,陈先生突然接到“收货员”电话,对方称,沙滩车已经送达五指山市,要陈先生到市区技校门口取货,必须带齐尾款1447元。陈先生兴致勃勃地跑到指定地点,但却没有见到什么送货员,他赶紧打电话过去咨询,对方说‘车子已经到了,但你必须先把尾款打到账户上,我们就送货过去’。”

“摩尼之都”提出资金不通过支付宝汇款(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摩尼之都”提出资金不通过支付宝汇款(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陈先生犹豫再三、半信半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怀疑自己是受骗了,又过了一会,对方再次打来电话催促“再给你五分钟,不打钱我们就不送货了”,态度很蛮狠。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陈先生一脸懊悔,打电话给“摩尼之都”要求退款,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退。陈先生说,经常网购,觉得网购很方便快捷,只要在家轻点鼠标,就能买到心仪的商品,这是第一次被骗,现在只能自认倒霉了。

  目前,陈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购需谨慎,现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第一,网购需到合法正规网站;第二,销售方发来的链接,需仔细辨别真伪;第三,在销售方给出让利时切勿盲目相信,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