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04日01时27分,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琼山区朱云路马鞍街一五金商行着火。随后指挥中心调派琼山区消防中队到场处置。02时04分,火灾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商行部分水管、PVC管等货品遭到损失,没有人员伤亡。

  经了解,当天凌晨时,商铺一员工过去店里发现了火光,于是迅速报警并通知商行老板。事后经消防部门调查了解,初步认定起火原因是因为该商行西侧大门处的中间柱子与靠西侧的卷闸门之间设放的一香炉里未熄灭的香引燃了周边可燃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店铺店主,防火防灾意识不能少。

  店铺如何防范火灾发生?

  店铺店主及相关人员应根据本身实际情况建立各项用火、用电、防火检查,经常性防火检查是及时发现火灾,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措施。每天营业结束后还要对有无遗留火种、电闸是否关闭等进行检查确认。在检查和巡查中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无法当场消除的隐患及时汇报,做好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