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三亚的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成了“广告墙”。(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位于三亚的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成了“广告墙”。(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上许多珍贵的手模已经消失不见。(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上许多珍贵的手模已经消失不见。(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被破坏的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被破坏的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4月5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4月5日,有市民向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报料称,位于鹿回头广场上的“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成了“广告墙”,实在有损三亚的形象。

  市民报料:三亚百年电影墙成“广告墙”

  “三亚百年电影墙如今已经成了‘广告墙’,小广告、垃圾满地无人管。”4月5日,市民吴先生向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报料称,位于三亚市鹿回头广场上的“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墙面上竟然出现多个卖房、卖酒的小广告,实在有损三亚的城市形象。

  “在三亚这么好的环境里,建设这么有意义的电影墙,没有想到变成现在这样,确实有点煞风景。”家住吉阳区的市民吴先生表示,在距离该电影墙几步之遥的地方,就是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每天都有近千位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从这里登船开始海上游,广大游客看到这个当年享誉全国的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如今变成了“广告墙”,肯定会对三亚的形象大打折扣的。

  记者直击:小广告、垃圾满地无人管

  当日上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由于当年鹿回头广场的升级改造工程,将原先的大广场一分为二,而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刚好位于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一侧。

  据了解,2005年,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三亚举行。电影节期间,为纪念中国电影100周年盛事,组委会特别批准在鹿回头广场建造临时性“百年电影文化墙”。2007年,“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选址三亚鹿回头广场,将收集到的百余名老中青三代著名的电影人手模资料和宝贵的电影历史资料进行陈列。2008年12月,“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正式建成,成为当时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电影墙由6块主体墙组成,以前上面陈列的中国百余名著名电影人手模,如今有很大一部分已经消失不见了。而就在这些百年电影墙上,不但出现许多小广告,还有一些随意大、小便的污迹,真是大煞风景。

  “早就没有人管了。”据码头上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个电影墙以前还有人来清理卫生,自从广场后来分割成两部分后,就没有人管了。

  市民建议:城市建设不能只建不管

  “电影墙是三亚为记录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历程,提升电影节纪念价值和城市文化而建。然而,几年过去了,电影墙却成了无人管、无人问的产物。”市民卢女士表示,城市建设不能光重视建设而忽视了管理,鹿回头广场不能因为要升级改造而出现管理“断片”的现象,希望能引起三亚市相关部门的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让三亚百年电影节百位明星手模纪念墙真正成为三亚的城市文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