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1时10分,G98环岛东线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定安路段)5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追尾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幸定安消防官兵及时到场救援,被困者安全脱险。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经侦查了解得知,是一辆车牌号为琼A57558的货车与一辆半挂车追尾,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右脚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若不及时救援恐有生命危险,现场有漏油迹象。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副班人员出单干线一支水枪对货车漏油处进行稀释;抢险班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车门进行破拆;其他人员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与过往车辆靠近;现场设立一名安全员,随时查看现场救援情况,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2时7分,被困司机安全救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驾驶员同志,夜间、雾天、雨天等恶劣天气下行车时,一定要打开相应的警示灯,保持低速行驶,必要时可停车等待天气好转时再出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遇有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求救电话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