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消防大队分别来到保亭中学、新星中学、实验中学学校为初中部1500名学生,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寒假安全带回家”主题活动,全力打造寒假校园消防安全“铜墙铁壁”。真正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质量。

  在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查找学校及家庭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为每位学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消防安全读本》等宣传资料,还布置了一份“消防寒假作业”,督促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寻找消防宣传语,家庭火灾隐患,制作家庭火灾逃生预案等互动题。随后,大队宣传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不少师生踊跃上场,拿起灭火器对着燃烧的油盆“火灾”进行点射,亲身体验了惊心动魄的灭火过程,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得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消防知识教育,对逃生自救和灭火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火灾防范能力,确保辖区校园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