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上午,陵水召开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座谈会,邀请了15家企业和12名群众代表参加座谈,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展开了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建议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投资环境,营造更加和谐的政商关系。”、“软硬件配套不够完善导致企业出现人才流失。”、“希望政府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来自北斗研究院、海南绿城高地、陵水惠农农业、陵水疍家人等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就自身企业发展及办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建议。

  陵水县政协主席李善忠表示,陵水将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努力营造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温暖细致的服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方便投资者角度想问题、抓落实,把方便让给企业和群众,打造老百姓口口相传、交口称赞的营商环境品牌,以实际行动获得企业和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以来,陵水结合实际制定了《陵水黎族自治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成立了“马上就办”办公室,制定出台《陵水黎族自治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对县委、县政府拟引进的企业项目进行跟踪督办,还成立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陵水服务中心,专门对接拟来投资的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陵水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通讯员: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