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6日起,海口消防联合公安、安监、住建、供电等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全市重点单位和城中村、群租楼等火灾高风险区域,对各类火灾隐患、特别是暴雨过后电气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坚决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各检查组重点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城市综合体、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场所和城中村群租楼密集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单位场所电气线路产品敷设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现场询问各单位消防安全常识知晓情况,要求单位负责人对场所内部电气线路进行仔细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及时修复前期因台风天气污损的消防设施。检查组还对相关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对微型消防站的职责任务、值班制度、个人装备、器材操作以及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进行询问查看,要求各单位加强应急处置和巡查检查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据统计,8月16日以来,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单位124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05处。(通讯员:杨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