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能做什么?也许抵不上一次喝茶的时间。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卒中急诊和其他科室的高度配合下,医护人员仅用30分钟将一位脑卒中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是海口市人民医院进入11月份以来溶栓最快的一例脑卒中患者。正常脑组织在缺血3小时后会出现相应面瘫、失语、肢体偏瘫等不可逆变化,6小时后缺血脑细胞将出现坏死。所以说,治疗时间就是关键!对于缺血性脑卒中早期最有效的药物是静脉溶栓,对于大动脉栓塞病人,大血管闭塞重症患者应尽早实施血管内介入治疗。

  11月3日下午16:34脑卒中急诊室单元的医生们护士门正在忙着为44岁的张继岩进行各项检查。通过查体及相关检查,神经内科医生程启慧初步判断其为脑卒中患者在医护人员相互配合,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流程,及时进行溶栓治疗。通过静脉溶栓,张继岩患者恢复良好,口语表达流利,四肢肌力活动自如,各项生命体征稳定。

  海口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脑卒中高级中心,承担了筛查、早期干预的任务。(通讯员:吴小妹)

张大哥溶栓第二天恢复良好~开心的笑了张大哥溶栓第二天恢复良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