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消防知识普及教育,提高幼儿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助推119宣传月活动氛围。11月6日,儋州支队特勤中队消防站开放迎来西联童乐幼儿园百名萌娃和老师来队参观。

  活动现场,消防员蜀黍们带领着手拉着手的萌娃们参观了消防员们的消防车、灭火救援服、消防器材、日常生活、执勤训练,在参观时消防员蜀黍们为萌娃们穿戴了灭火救援服、登上了消防救援车、参与了灭火器灭火。支队消防指战员们不停地与萌娃们进行互动,采取萌娃们易懂的语言,为萌娃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范火灾、如何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站开放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

  在活动结束后,西联童乐幼儿园为表达此次消防站开放的感谢和消防员蜀黍们一直在身旁的守护,为支队的全体官兵们表演了对消防员们感谢的舞蹈和送上萌娃们折的“鲜花”,此时对于支队全体指战员们一切的辛劳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守护这灿烂的笑容也是值得的。

  此次消防站的开放和与萌娃们的互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幼儿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进一步加深了支队消防指战员们对守护一方平安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儋州市119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通讯员:钟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