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第14点要求:“打造世界美食中心。支持组建大型餐饮集团和餐饮连锁企业,引入优势品牌企业特别是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入驻。鼓励建设海南特色美食街、夜市街区等,推广琼菜美食文化。”作为目前三亚最大的餐饮集团,海南东榕集团积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经过七个月的精心准备,一座集休闲购物、餐饮为一体的海南特色美食街区——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于7月10日正式开业。

  三亚市旅文局副局长陈光发、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阎国镭、三亚市旅文局监管科科长梁其才、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服务中心主任黄国梁及三亚各涉旅行业协会会长、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副会长以上领导和嘉宾100余人出席开业典礼。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是海南东榕集团继海棠68环球美食街之后在亚龙湾的又一力作。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位于闻名遐迩的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与有“天下第一湾”称的亚龙湾海滨仅一街之隔,毗邻丽思卡尔顿、万豪、喜来登等五星级酒店,处于亚龙湾高端酒店群中心地段,与周边酒店群相互联动,生活便利。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地下一层为超市、药店,首层有酒庄、水果超市及水吧、餐厅等,二层、三层均为餐厅,整个广场涵盖了超市、药店、水吧及多家具有特色的连锁餐厅、海鲜主题食肆、海南菜、川菜、湘菜及港式粤菜等精品餐饮。开业盛典期间,东榕美食广场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呈现多元化、高品质的餐饮模式。

  由最初的一家餐厅,到如今足迹遍布海南多地的著名旅游圈,拥有上千名员工的中高端餐饮集团,海南东榕集团从未停止过开拓耕耘,以日出东方一隅,“榕”纳百里之荫为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集美食、娱乐、商超购物于一体的优质的美食天堂。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以9+1的业态模式呈现,共有东榕喜家餐厅、辣蟹坊餐厅、艺面小馆、海南私房菜、杨栏酸鱼汤餐厅、川悦留香餐厅、湘茂园餐厅、椰小鸡餐厅、蛙小侠餐厅及椰礼巷超市,9家餐厅及一家超市。海南东榕集团以注重个性、注重品质、注重体验为前提,营造优美舒适的就餐环境、坚持生产地道美味的菜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以海南东榕集团产品地道好味,价格公道实惠;环境乐道最美,服务周到之最的品牌理念打造时尚、美味、实惠的餐饮品牌。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的建设是按照三亚旅游地标的标准做的美食样版工程,整个美食广场在餐厅环境卫生、对客服务设施设备、标识牌设置、旅游厕所管理、安全监控中心、员工对客服务流程、员工标准化知识、岗位服务流程等方面严格按照国标执行,进一步提升三亚城市形象,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开业后,为亚龙湾一站式餐饮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还能辐射周边地区,促进就业、促进民生,带动亚龙湾旅游、经济、文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