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职场焦虑,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如何进行自我排解压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成为了如何提升职场幸福力的重点难点。为提升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员工的职场幸福力,10月9日下午,美兰机场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即“员工帮助计划”)协会组织约50名机场员工在逸唐飞行酒店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期“职场幸福力”提升沙龙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海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陈虹英,现场通过五个小技巧及互动活动、动物角色分析等多种丰富的活动形式,从自我了解或认知、心理危机干预、积极心态培养三个方面带领机场员工走进心灵疗愈之旅。

  结合工作及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各种心理状况,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通过案例分析情绪的本质,传授增加身体喜悦感和生活幸福感,提升人与人之间沟通能力的小技巧。在场员工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队角色游戏,通过代入各种动物角色,进一步深化了员工的自我认知与了解,增强其自我疏导及情绪处理能力,掌握压力应对、化解的方法。

  截至目前,美兰机场已成功举办四期“职场幸福力”提升沙龙活动。除此之外,为减少员工疾病发病率,提高工作效率及幸福感,美兰机场多次组织干部员工进行“送清凉”、“送关爱”,举办员工生日会,免费测量血压等员工关爱活动,为机场安全生产提供最大的后勤保障支持。(通讯员:云蕾、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