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各地>正文

美食龙舟汇田园 端午聚琼海享受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6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琼海市端阳旅游文化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2013年琼海市端阳旅游文化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人民网海南视窗博鳌613日电(肖霈)品美食、赛龙舟、乡村骑行……为庆祝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打造琼海特色旅游经济文化,612日,由琼海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委、市文体局、博鳌镇委镇政府承办的2013年琼海市端阳旅游文化节在博鳌镇滨海码头开幕,让全国各地的游客享受了一场“原汁原味”琼海特色端午旅游盛宴。

博鳌三江入海口,百舸争流、龙舟竞渡博鳌三江入海口,百舸争流、龙舟竞渡

本地特色美食荟萃 游客尽享“舌尖上的琼海”

据悉,2013年琼海市端阳旅游文化节包括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赛龙舟、乡村游骑行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12日上午,在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上,来自琼海的15家参展单位展出了50余种特色小吃,令人眼花缭乱,摊主们十分热情地向游客推介着自家的招牌美食,忙得不亦乐乎。

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上亮相的“养在深闺的美食”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上亮相的“养在深闺的美食”

烤全鱼、糯米鸡、温泉粽子、各式杂粮、椰奶清补凉……色香味俱全的各式小吃让慕名而来的游客食指大动、胃口大开。有人说,琼海的清补凉堪称海南小吃中的精品;有人说,琼海的芒果肠粉、绵绵冰、椰奶糕等是对当下流行词“小清新”最好的诠释;还有人说,琼海的粽子虽无威震四方的名气,却是实实在在的好吃,被戏称为“养在深闺的美食”。

“我的店开了有20多年了,原材料都是自己亲手准备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吴衍菊笑得合不拢嘴。身为良旺休闲馆老板娘的她,正在精心调配、摆放椰奶清补凉,一上午的时间展台前的清补凉就被一“抢”而空。

上万名游客前来观看博鳌龙舟赛上万名游客前来观看博鳌龙舟赛

三江入海口处赛龙舟 博鳌感受传统端午魅力

在海南,端午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盛大节日,家家户户除了包粽子,洗龙水,最重要的活动就是赛龙舟了,百舸争流、龙舟竞渡,自古就是一个全民狂欢的节日。每到这个节日,海南各地都会举行规模不一的龙舟赛,而博鳌的龙舟赛,由于三江入海口的独特,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民众。作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内容之一,活动展现了博鳌的古朴民俗风情,已经成为博鳌天堂小镇的重要节庆。

612上午,博鳌镇滨海码头人山人海,三江入海口处龙舟一字排开,训练有素的小伙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数舟齐发、乘风破浪,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为他们摇旗呐喊,震天的锣鼓声直冲云霄,博鳌三江入海口处一片沸腾。

乡村公园体验骑行乐趣 当一回幸福琼海人

如果品尝完小吃、看完赛龙舟的你仍然意犹未尽,那么,来博鳌乡村吧,感受田园城市的魅力。在这里,或骑行、或品茗、或钓鱼、或欣赏田园风光,或只是默默发呆,当一回幸福的琼海人吧!

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人山人海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人山人海

在博鳌小镇上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散客集散中心等均可办理自行车出租手续,只需简单几步就可以骑行于博鳌,感受具有端阳节独特民俗的博鳌乡村。另外,还有精美的乡村游手绘地图,指路之余还可以拿来当纪念品。“本次端阳节活动历时三天,市旅游委与多家旅行社展开深度合作,以端阳旅游文化节为契机,打造系列博鳌、潭门风情小镇骑行旅游线路,助推琼海旅游目的地建设。”据琼海市旅游委介绍。

琼海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琼海特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真是世外桃源。”恰逢小长假,来自广东的李先生特地带着一家4口来到博鳌美雅村,放下行囊,下榻莫叔旅馆,品尝阿叔农家乐后,沿乡间绿道悠然骑行,眼中尽是风光秀丽的田园风光,深吸着充满负氧离子的空气,尽享健康休闲假期。博鳌,这座天堂小镇编织起了幸福田园梦。

琼海市旅游委主任杨奋表示,随着琼海田园城市的进一步打造,博鳌风情小镇、博鳌乡村公园服务体系已不断完善。目前,国际青年旅社、乡村画院、水塘咖啡、自行车营地等项目都已正式营业,为游客带去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