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各地>正文

三亚居民区内存废品回收站 卫生安全引人忧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三亚频道7月18日电: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城市居民区不能有废品回收站,然而在三亚市港门村社区港门上村四路,有一个废品回收站,时不时有异味发出,每天晚上还会有老鼠到处窜,担忧是否有消防隐患和卫生隐患。

 

  7月17日下午,记者走访港门村社区,发现类似的废品回收站有四间。记者首先来到港门上村四路一间废品回收站,这是一间陈旧的房子,面积不大,里面堆了很多纸壳、铁片等废弃品,环境也较差。

  该废品回收站的老板对记者说,他们回收的废品一般不切割,收来的废品也会摆放整齐。记者询问该废品站是否有相关的证件,老板说已经送去年检了。而对于废品站是否做好相应的消防措施的问题,老板指着一旁的陈旧的灭火器,称这就是消防措施。

  一位拿废品来回收站回收的居民说,其实有这样的废品回收站也并不是坏事,至少老百姓的废品有地方回收,不至于随地乱扔,影响街道市容环境,还不会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

  而附近的居民则表示,该回收站已经存在了好几年了,刚开始送废品来回收的人,在卸货的时候是会比较吵,但是沟通后并没有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

  记者随后来到港门村东一路一巷的一间再生资源回收站,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废品分类,大批的废品就堆在一座高压电箱下,旁边还有一堆的塑料泡沫箱。在该资源回收站内,记者看见墙上有挂着三亚市工商局和三亚市商务局发放的相关证件。

  废品和塑料泡沫箱离高压线路这么近,会不会造成隐患?该资源回收站的老板蒋某回答称,高压线有保护罩保护着,同时他们的废品不会堆积很久,一般当天的废品就会当天处理。对于卫生问题,蒋某表示回收的废品都会做好清理工作,一般当天回收的废品,当天就会处理掉,不会影响周边居民。

  随后记者又来到港门村临春河路临时市场附近的一废品回收站,零零碎碎的杂物堆放在一旁。该回收站老板告诉记者,回收站相关的卫生和消防措施等会做得很到位,因为社区居委会会前来检查,同时他们也会经常到社区居委会去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最后记者来到港门村一路的一间废品收购站,虽然门上写着收废品的字样,但是当记者询问该回收站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回收废品,坐在外面的一男子表示他仅是住在这儿,记者所见的废品是他们收集起来准备拿去废品回收站进行回收的。

  7月18日,根据废品回收站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三亚市港门村社区居委会洪副书记,他表示,虽然国家规定居民区内不能有废品回收站,但是为了方便居民生活,社区内设置了一个废品回收站,即港门村东一路一巷的再生资源回收站,不过当天回收的废品要当天清除。对于其他的废品回收站,去年曾经取缔过,但是没过多久就死灰复燃了,因为社区无执法权,所以在管理上难度比较大。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至三亚消防部门,消防部门表示将会到现场查看,查看后作出相应的处理。(见习记者蔡东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