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区域经济>正文

“三沙1号”2014年使用 运力将比琼沙3号增9倍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8日,三沙市首艘岛际交通船“甘泉岛”号锚泊在三沙市永乐群岛。本报记者 宋国强 通讯员 黄广南 摄

  本报永兴岛7月18日电(记者杜颖 胡续发)远离海南本岛的三沙,原有交通基础设施薄弱。三沙设市一年的时间里,这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在三沙永兴综合码头一期工程交付暨陆域配套工程开工仪式现场,三沙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年来三沙在交通建设方面发生的诸多变化。

  宽敞的沙发座椅、大屏幕电视机、干净的卫生间,没有隆隆的柴油轮机的轰鸣,“甘泉岛”号快艇驰骋在大海上,引得军舰鸟一路追赶,这是记者今天在三沙岛际交通工具“甘泉岛”号看到的景象。渔民运用岛际交通工具,既可以实现补油、补水和补冰,也可以免费乘坐“甘泉岛”号穿梭于诸岛之间。

  据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介绍,为解决三沙岛际间的交通问题,设市以来,三沙安排了渔政306船和“甘泉岛”号船定期给西沙各岛礁军民运送各类物资,结束了岛际间无交通运输保障的历史,截至目前,已运送物资230吨,运送人员420人次。

  在三沙与海南本岛的交通条件完善方面,去年一年,三沙增加“琼沙3号”轮航次至一周一次,租用“椰香公主号”和政务包机,缓解交通压力。设市以来,“琼沙3号”轮已航行70航次,租用“椰香公主号”16航次,包机48架次,共运送驻岛军民及建设者3.85万人次,货物7000余吨,极大地缓解交通压力。“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便利着生产生活,也提高了干部群众、驻岛官兵的幸福指数。”冯文海说。

  据介绍,正在建造的“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预计2014年交付使用,届时可进一步满足海南岛至三沙的交通运输保障需求。“三沙1 号”适合国内远海航区航行,能够在8级台风下正常航行,遇10级台风保证安全。该船建造期为21个月,长120米,宽20米,排水量8100吨,最大航速 20节,续航力为6000海里,设计为可载客、载运滚装车辆和集装箱拖车的客滚船。船上工作人员共100名,可搭载旅客450人,车辆25辆。该船投入使用后,由海南本岛前往三沙的航程将从目前的十五六个小时缩短至八九个小时,货运能力也将比“琼沙3号”增加9倍。

  与此同时,三沙在一年的时间里还加快推进码头、交通补给船、机场、道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改善交通运输条件。据介绍,一年来,已开工的5个项目中,永兴综合码头一期水工工程、“甘泉岛”号岛际交通船、赵述岛道路工程等3个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永兴岛道路建设工程等两个项目已开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