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群众参与开幕式项目群众参与开幕式项目

  又是一年“三月三”,载歌载舞乐陶陶。4月21日上午,2015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民俗狂欢暨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白沙县文化公园举行。来自各村的黎族、苗族群众穿着传统服饰,欢快的跳着原生态少数民族村落舞,唱着黎苗族山歌,共庆传统节日“三月三”。

  白沙黎苗族喜迎“三月三” 载歌载舞乐淘淘

  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主办方还组织了群众自主参与的项目,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这些项目有:提水抗旱、巧夹槟榔、定点投篮、自行车慢行、赶猪赛跑、投手榴弹、背媳妇、抢种抢收。

  虽然雨刚过,地板还是湿的,但也无法阻挡现场群众们玩游戏的热情,大的上场比赛,小的也不甘站一旁看,纷纷脱了鞋子,在裁判一声令下,便马上抱起眼前的果蔬就往前跑,站两旁的群众都被这群可爱的孩子逗得哈哈大笑。

  与此同时,由白沙县旅游局、海口酷炫时代白沙团队、越野E族海南大队联合承办的“2015首届中国意象.海南国际旅游岛醉氧白沙杯朝野车场地挑战赛”在4月20日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40名越野汽车发烧友参加了比赛。

“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

  “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 韩国组合来助兴

  4月21日晚上8时30分,一场具有黎苗特色和现代风格相融合的歌舞表演“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在县城文化公园上演。大型舞蹈《圣火欢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现场舞者与歌手们的表演都展现出了黎苗民族的歌舞文化,每个节目都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韩国组合black queen带来的两首韩国歌曲《change》、《dr.Feel good》更是将整个会场的气氛带到高潮。

  据了解,在三月三这一天,人们身着传统服饰聚集在一起庆祝山兰(旱山稻谷)丰收,阿妹阿哥共跳打柴舞、共享山兰酒、共食三色饭。

长桌宴美食长桌宴美食

  不仅有精彩节目 游客还可尝长桌宴美食

  4月21日下午5点,在县城滨河南路,具有民族特色的长桌宴开席。500多米的长桌宴席沿着河堤搭建,可供一千多人同时就餐。

  宴席上所有的食材均来自当地农民自养自种的,以烹、煎、蒸、煮、烤、炒等多种烹饪技艺,在餐桌上可以看到白沙特有的三色饭、牛大力汤等美食。这让游客体会到的不仅仅是美味,更是白沙人民的热情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