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前买了块地皮,现在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家里买了辆汉兰达,还买了辆宝马,一大一小两个儿子也争气。    

  “这户人家啊,人很好。”“对,本本分分,很踏实。”街坊邻居提起他们,都觉得不错。但是前天傍晚的这场意外,让这个美满的家庭家破人亡,直到昨天中午,家门口还布满了厚厚的一摊摊血迹。记者 朱琳 摄影记者 高远

  邻居说这对夫妻人很好

  昨天上午11点许,离案发已有近20个小时,现场围了几十名群众,还有协警。

  这是余姚市朗霞街道朗霞村仙坛路的一处住宅,死者是同为48岁的诸某和他的妻子干某,两人都是朗霞街道杨家村人。越过警戒线,在距离死者住宅15米外的泥地上,依然流着案发时大摊血迹。

  “这对夫妻啊,人很好,虽然才搬过来半个月,但是口碑总在的,本本分分做裘皮生意的,赚得不少,家里还新添置了汉兰达和宝马。”

  “是啊,两辆车上都是大片大片的血,昨天晚上下过雨后,都还残留着血迹。” 

  诸某有好几个兄弟姐妹,突遭意外,家属一个个都泣不成声,讲起来就哭,眼睛都肿得厉害。

  诸某的弟媳妇证实了网传的凶手要钱一事:“五六年前,问他买了块宅基地,他嫌卖得便宜了,就20多万元,现在就没完没了地来要钱。已经给过他几次了,总也有10来万,谁知道他这次居然拿着刀过来,不给钱还杀人,怎么能有这种人?”

  “我那个小侄子,从昨晚开始哭,哭得已经不成样了,太可怜了,这么小没了爹妈。大侄子也还没成家。”正说着,她又止不住眼泪,记者随手递了张纸巾让她缓了缓情绪,因为住得远,她也不清楚整个案发经过。

  嫌犯当晚在附近公园落网

  记者从余姚市公安局得到消息,嫌犯已于当晚8点多落网。

  警方通报,4月12日17时54分,余姚市公安局110指挥室接到报警,在余姚市朗霞街道朗霞村仙坛路一住宅有人行凶,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刻指派朗霞派出所、刑侦大队赶赴现场,并通知120急救中心。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害人诸某(男,48岁,余姚市朗霞街道杨家村人)与妻子干某(女,48岁,余姚市朗霞街道杨家村人),被人用刀捅倒在家门口,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立刻将两名被害人送医院抢救,最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马某(男,45岁,余姚市朗霞街道朗霞村人),朗霞派出所民警会同刑侦大队于当日20时20分左右,在朗霞街道杨家村公园内(距离案发现场约2公里)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经审讯,马某承认了自己于当日17时40分左右,骑二轮摩托车到朗霞村仙坛路诸某住宅内,持刀行凶,将诸某和干某二人杀害,后骑摩托车往泗门镇方向逃跑。

  目前,马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目击者说

  我们上去阻止

  他说谁上来就戳死谁

  在采访现场,记者见到了目击者童阿姨。

  “我真的,整整一个晚上没有合眼,太吓人了!”

  “怎么可以有这么可怕的事情?都是邻居,我们不好说,只能劝架,但是他拿着20公分的杀猪刀,根本近不了身。我们就看着这对夫妻,在我们眼前倒下,然后死掉了。”

  童阿姨只要想到前天晚上的事,情绪一直没能平静下来,她慢慢向记者诉说——

  我,我老公,我妹妹,妹夫,4个人刚吃完饭,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我们就走出来看,这时,他们家的老公从屋内捂着脖子逃了出来,当时脖子鲜血直流。

  接着跟上来两个人,一前一后,一个是他的妻子,另一个就是那凶手,手里拿着一把全是血的刀,追赶上来。

  他没跑几步路就撑不住倒下了,昏了过去,他老婆在旁边边喊“救命”边求他饶了他们,放过他们,谁知凶手根本不停下来,又往那个男的肚子上刺了几刀。

  这时候,我老公和我妹夫都上前去劝架,要帮忙,但是根本近不了身,凶手拿着刀指着我们威胁:“你们谁过来,我就戳死谁!”我老公还从背后抱住他,他全身都是血,但是根本制止不了;我妹夫想去夺刀,手还被他刺伤了,也夺不下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能劝他:“都是邻居,你不要这样,你也要做人的……”这时候,他们家的老婆都已经下跪了,向他求饶,但是,他居然又刺向了她,又一个倒了下去……

  如果我们继续上前,估计下一个就轮到我们了,他杀了人后就跑了,然后我报了警,打了120,又给这家人住在邻村的家属打了电话,真的很可怕,现场就我们这么几个人,我已经慌掉了。

  今天一早,我们家人已经都去过派出所做笔录了,不用说做什么好事,别说是邻居了,就算是路人,经过了在喊“救命”,我们也会去帮的,但是太可惜了,我只能说,这对夫妻人很好,非常好,我们都很难过。

  所幸除了受到了惊吓,童阿姨一家没有伤得太厉害,她妹夫的伤口也已经处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