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彩色跑”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跑(活动组委会供图)一场别开生面的“彩色跑”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跑(活动组委会供图)

  南海网海口11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11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彩色跑”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跑。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参与彩色跑的观众穿着同款的白色T恤,身上和脸上都染满了彩粉,在跑步的过程中或笑或跳,不时有彩粉从空中撒下,气氛嗨到爆!

  “彩色跑”提倡快乐运动

  据了解,“彩色跑”来自2015海南国际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露博会”),是本届露博会的一个重要活动环节,而露博会是2015年欢乐节活动一部分。旨在提倡快乐运动的休闲方式,继承其快乐传播的精髓,焕发着新鲜事物的力量。

  参与者在跑步的过程当中,除了变身五彩“花脸猫”,有的参与者甚至打扮成俏皮卡通人物和搞怪人物的形象,为彩色跑增添活力。而留影墙、投篮挂彩、小型音乐庆祝会等精彩环节,也让彩跑之路音乐相随,氛围满满。

  海南作为国内唯一的热带海滨旅游度假地区,房车露营旅游业已被列为海南“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项目。为推动海南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新契机,2015海南露博会于2015年11月27-29日举行。为响应全民健身的理念,露博会于今天上午举办了一场迷你彩色马拉松,赛程全程4.2195km。

  现场陷入彩色欢乐海洋

  据露博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彩色跑活动旨在推崇全民健身运动,结合社会潮流,以绿色·健康·运动的宗旨号召高校学生及社会全体通过慢跑这一具有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强健身心,将全面运动、健康生活的方式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

  今天上午,作为2015海南露博会开幕式首秀活动,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在众体育明星与奥运冠军的领跑中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彩色跑主张绿色环保、亲近自然,采用的颜料和彩沫全是纯天然手绘扮妆。

  在现场参与者当中,小到几岁的孩童、大到70多岁的老人都参与其中,不限年龄、性别、国界、种族。大家都穿着统一的纪念T恤,由体育界的明星们带领着一同从起跑线出发,彩喷狂欢,现场多次陷入欢乐的彩色海洋,气氛嗨爆全场。

  据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招商部主任宗燕介绍,本届露博会举行彩色马拉松,除了进一步活跃海南欢乐节的气氛,为节庆旅游注入一股运动新能量外,还全程倡导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和发展理念,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大家能在欢乐节和露博会期间也能充分释放自己的热情,更大程度的将露博会所推崇的休闲旅游产业及房车旅游产业推广出去,带动海南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