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11月28日电(陈亮 梁绮艳)11月28日上午,美兰区白沙坊片区棚改项目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编号为c8的房屋成为该项目房屋拆除工作“第一拆”的对象。

  在白沙坊片区C8号房屋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用铁锤、钢钎等工具对该处房屋进行破坏性拆除,工人们将打松的房屋砖墙向内推倒,避免被拆掉的砖石占据道路。据新家园拆迁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白沙坊片区内的房屋密集,道路狭窄,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现场作业。为了保证未搬走居民的出行安全和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经过综合考虑后,决定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进行拆除。此次进行破坏性拆除的房屋,被征收人都已经和指挥部签订了《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在结清相关费用,拿到相关凭证后,指挥部才进入房屋拆除环节。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沙坊片区搬迁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文明拆迁的理念,始终把拆迁工作的出发点放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对主动配合的搬迁户,给予政策性优惠照顾;对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更是在合情合理的前提下尽力照顾、倾力帮助,做到阳光征收、和谐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