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倒路边一棵小树被城管罚了600元一车主质疑罚款依据

  南国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林方岱)11月25日上午,居住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沐湾的李先生前往佛罗镇取快递时,不慎撞倒路边的一颗树木,随后被城管队员罚款600元。对此,李先生感到很不解,“这颗树值600元吗?而且罚款也不出示相关票据,罚款的依据又是什么呢?”

  据李先生介绍,事发当天上午10时许,他驾驶一辆越野车前往佛罗镇取快递。取完快递后,他在倒车转向时不慎将路边的一颗树木撞倒。有目击者发现后联系了城管部门,随后一名20余岁、身着城管制服的年轻男子赶到现场表示,“撞坏路边的景观树必须罚款900元。”

  李先生说,当时他认为900元处罚太高了,于是双方经过协调,将赔偿数额商定在600元。“那颗树不大,树根大概在20厘米左右,种了一年多了,我不小心撞坏树确实有责任,可是对方并没有解释清楚树的价值,也没有给我开具相关的处罚单据,”李先生说,他质疑当地城管部门乱罚款,随后将此事投诉至乐东相关政府部门,但一直都没有得到明确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