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亚市科工信局和三亚市旅游委联合推出的三亚旅游官方APP——“三亚放心游”已于2017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发布,游客可以在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360手机助手及华为、小米应用商店等搜索“三亚放心游”,便可下载安装。

  近年来,三亚市旅游市场治理成效显著,因旅游消费导致的纠纷和投诉数量呈断崖式的下降。三亚放心游APP是三亚市政府基于移动互联网为游客打造放心旅游消费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具有政府诚信保障的旅游资讯、产品和服务。

  三亚放心游APP的最大亮点,是联手三亚市旅游协会,对APP平台中的旅游企业及产品信息进行了人工审核,并重点结合旅游协会的“三亚旅游诚信商家”认证体系对平台中的旅游企业进行认证和推荐。“三亚旅游诚信商家”是由三亚市旅游委策划指导,由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运营的诚信优质的三亚旅游服务品牌,旨在促进三亚旅游市场经济秩序规范发展,保障游客权益,提升游客满意度与消费体验。截止到目前,通过诚信认证的商家已有约390家,涵盖了三亚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的各方面商家,基本能够全面满足游客在三亚的全面消费需要。

  截至目前,三亚放心游APP已经陆续完成景区、餐饮、酒店、旅行社、婚纱摄影类“旅游诚信商家”的数据录入和上架。三亚放心游APP的运营管理工作将与三亚市旅游协会的“旅游诚信商家”认证工作紧密结合,双方将打造常态化的联合办公机制,将APP打造成为“旅游诚信商家”的企业形象展示和在线服务平台,逐步减少直至取消未通过“三亚旅游诚信商家”认证的企业宣传和产品上架。同时,三亚市旅游协会也将根据APP平台中旅游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监测,对“旅游诚信商家”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商家的不诚信行为并撤销“旅游诚信商家”资质。

  欢迎广大游客和市民下载安装三亚放心游APP,并对APP平台中的旅游企业和产品进行评价,一起享受三亚放心游APP努力打造的诚信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