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在省青联主席曾锋的带领下,省青联扶贫第一组、第七组、第九组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行前往琼中县营根镇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为当地贫困户送去粮油、玩具、现金红包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长周卉、省青联副秘书长毛湘峰等青联委员均参加了此次的春节慰问活动。

  面对省青联委员和县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寒风中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有序按照慰问组的安排进行自我介绍并领取慰问品。省青联委员们逐一了解各家的经济和生活现状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方案,引导贫困户代表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改善生活。在青联委员离开时还依依不舍,代表们由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小朋友们嘴里还喊着“谢谢叔叔,谢谢阿姨!”

  派发物资结束后,在县领导和贫困户代表的引导下,省青联委员还亲自前往贫困户家里走访,看到白墙上数不胜数的奖状和老人家里日渐改善的生活环境,省青联主席曾锋不由得感慨:“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扶贫真正落实到位了!”

  据了解,春节扶贫活动始终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送礼物与送健康相结合,得到了当地贫困户的支持和欢迎。此次活动是省青联2018新春扶贫慰问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春节前夕,省青联组织委员们按照“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安排,深入临高、白沙、保亭、琼中、五指山等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参与活动的委员接近200名,为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及贫困儿童送去年货、药品、营养品、日常用品、书籍、玩具等物资,让贫困户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团省委、省青联带来的温暖和关怀,激励贫困户们在党、政府及全社会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共享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新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