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王茹)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8月21日原则性审议通过了《海口市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到2019年年底海口全市累计至少建成14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成一批不同功能定位的海口特色乡村旅游片区,重点打造若干个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区。

  《计划》明确,海口将通过6方面的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首先要规划引领、强化管理。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到2019年年底建成“内联外通,村村畅通”的交通网络。三是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四是促进农村经济产业发展。五是大力弘扬农村特色文化。此外,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点、线、面”发展。

  《计划》同时提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用好惠农政策,创新投入方式,鼓励采取PPP等方式引进社会资本,探索政府投入连片建设模式、企业投入景区带动模式、政企合作建设特色村庄模式、政企村合作经营发展模式等,凝聚多方力量,推动海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