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创新精准扶贫模式,精心组织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会议观看了海南爱心扶贫网功能演示,审议了爱心消费扶贫活动方案、倡议书等有关文件。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爱心消费扶贫是一种通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购买贫困户的产品与服务,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相结合,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新型扶贫模式,对解决我省贫困户农产品卖出难、缺乏稳定增收渠道、脱贫中参与度不高等难题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路办法,切实把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要进一步完善海南爱心扶贫网功能,优化网站设计,抓紧时间做好案例采集、信息发布、丰富内容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网站在“1017国家扶贫日”前上线运行,成为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的重要窗口和载体;强化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做好农产品销售、流通环节的各项工作,为贫困户和爱心人士提供便捷服务;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指导培训,帮助做好产品宣传、对接等各项工作,为贫困户提供“种养供销”全链条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觉使用爱心扶贫网,迅速在全省掀起积极参与爱心消费扶贫活动的热潮。

  省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