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在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梦学堂举行。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陆振华、运营总监邓广强以及来自海南师范大学各学院3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海南省资深创业导师、海南琼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银林,曾担任天涯社区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久邦数码(nasdaq上市公司)董事、鲲腾基金创始合伙人总经理陈勇以及海师2013级经济学毕业生、海口盛世云海文化有限公司、海南唯物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志强担任主讲嘉宾。

  培训会上,向银林导师围绕“自贸区背景下的互联网创业”,就自贸区背景下本地市场经济的发展机遇,从海南工业体系、互联网创业潮等方面进行分析,为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知识的分享;鲲腾基金合伙人陈勇则从创业者最关心的“融资”方面的问题进行主题演讲,从风投的发展趋势、关注热点等方面,向大家细细讲解如何在创业初期赢得投资人的青睐,并在后续不断扩大自身的资本;创业学生代表朱志强则从“为什么创业、项目选择、创业的时机”等方面分享自己真实的创业历程。

  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其主要职能之一就在于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其作为一个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有责任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培养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善于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面向在校大学生方面,科技园专门设立了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且鼓励和支持全省高校毕业生到大学科技园中就业创业。科技园也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多次组织开展多元化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沃土。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海南慧和源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海南自贸区华培人才培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高校学生创新思维,提升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