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因患有严重抑郁症,准备吞服大量药物自杀。”5月13日凌晨,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接到了一通紧急求助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其朋友患有抑郁症,疑似要吞服大量药物自杀。

  据报警人称,其是自杀男子陈先生(化名,湖南人,留着大胡子,)的朋友,只知道他住在海口市美俗路的某小区。“刚才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他欲自杀的消息,担心他出意外,所以就连忙报警,希望能及时救助。具体住在哪一栋哪一层,并不清楚。”

  接到报警后,秀英派出所民警翁海攀迅速赶往该小区,并立即与小区安保人员核对信息,安保人员表示陈先生住在此处,但不知住在几栋几层。“在确认陈先生住在该小区后,为尽快找到他,我们便开始挨家挨户的询问。当居民说不清楚或者不知道的时候,心里确实挺着急的。”翁海攀说。

  经过近1小时的寻找,民警们终于找到了陈先生的住所。“是陈先生母亲开的门,当得知儿子欲自杀的时候,他母亲也很慌张,急忙找来钥匙打开房门。开门后,我们发现陈先生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怎么呼喊都没有反应,他的身旁则散落着满地的药盒子。”翁海攀告诉记者,陈先生可能已把近期的抑郁症药物全部吞食,情况非常紧急。见状,民警遂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因客观原因,急救车短时间内无法赶至现场。“时间就是生命,在征得陈先生母亲的同意,我们便用警车将其送至医院救治。”翁海攀说。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陈先生得到了及时救助,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5月14日上午,陈先生的母亲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秀英派出所翁海攀的手中。“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陈先生的母亲含着泪对翁海攀说。

  据了解,陈先生因生活和工作压力等因素,患有抑郁症,平日里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如果当日民警没有及时赶到并救助,很可能会引发悲剧。